关键字:肥料  化肥
扶贫肥被盯上:犯罪分子行骗长达15年,诈骗47起!
时间:2018-08-27 15:04:57      阅读数:

   今年6月1日中午12点多钟,来自沭阳陇集的57岁的孙某某,正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等待检查结果。一个老头走上前来,跟孙某某搭讪,询问他是哪里人。农民的质朴,让孙某某毫无防备地说了出来。

  这个老头连忙说:“我们是老乡啊!”可是,孙某某听着,觉得口音不像。老头解释说,他早年间就离开老家了,口音变了,不过和现在的村“妇女主任”很熟悉。孙某某一听,接过话问,“是不是某某某啊?”老头连连点头,“就是某某某,她现在就在淮安市里。”

  聊着聊着,孙某某慢慢相信了这个老头是老乡。不一会儿,老头告诉孙某某,他这次来淮安,是跟着“妇女主任”一起拉扶贫化肥的,如果孙某某想要,可以每包便宜十几二十块钱。听了这话,孙某某心动了,跟着老头去找“妇女主任”。

  老头带着孙某某来到了淮海北路人民大会堂附近公交站台,告诉孙某某先付一部分定金,他现在就去拖化肥。信以为真的孙某某当场掏了500元钱。可是,等了两个多小时后,老头再也没有出现,孙某某只好来到淮海路派出所报警。

  ●专骗周边县区进城看病、走亲访友农民,已查实47起

  “觉得这个案情,有些熟悉。”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查卷宗,在2016年9月5日,该所也接到过一起类似的报警。来自淮阴区韩桥乡58岁的王某某,在八二医院的院子里,也遇到过一个自称认识大队书记的老乡,也是说能帮着买到低价的扶贫化肥。当时,王某某被骗了700元。“由于行骗地点是在医院院子里的一个角落,被害人提供不出其他有用的线索,案件一直没有侦破。”民警说。

  这次,案件出现了转机,大会堂附近的一个监控拍下了作案的整个过程。民警通过调阅沿途监控和调查走访,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蒯某的身份,并于8月15日在盐城阜宁将其抓获。

  经审查,今年77岁的蒯某,自2003年以来,在淮安、宿迁、盐城等地的医院、汽车站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以称老乡、拉关系为名搭讪周边县区进城看病、走亲访友的农民,以有低于市场价的扶贫化肥出售为由实施诈骗。目前,已查实刑事案件、治安案件47起,受害人涉及淮安、盐城、连云港等周边县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他时而是沭阳县陇集人,时而是淮阴区韩桥人……从62岁开始,盐城滨海人蒯某不停地变换自己的身份,以售卖扶贫化肥为由,向进城看病、走亲访友的五六十岁农民实施诈骗。至今年8月15日被清江浦区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抓获,蒯某已交代实施诈骗47起。

扶贫肥被盯上:犯罪分子行骗长达15年,诈骗47起! 扶贫肥被盯上:犯罪分子行骗
  今年6月1日中午12点多钟,来自沭阳陇集的57岁的孙某某,

2018-08-27 15:04:57

氯化铵上下僵持局面较明显,接下来还会涨意浓厚吗? 氯化铵上下僵持局面较明显,
  当下氯化铵市场依旧活跃,整体货源供应紧张,下游现货难

2018-08-27 15:01:30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
  复合肥秋季市场进行至大半,场内企业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

2018-08-27 14:57:59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准建设、成本控制等10个话题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
  2018年9月5日至9月7日,“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

2018-08-27 10:41:23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好因素有哪些呢?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
  一铵平淡的市场近期出现涨价之音。湖北大厂欲将55%粉状

2018-08-27 09:26:47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早?是否到了备肥最佳时机?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
  时至8月中下旬,中原和华北地区秋季肥进度逐渐推进,部

2018-08-27 09: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