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准建设、成本控制等10个话题
时间:2018-08-27 10:41:23      阅读数:

   2018年9月25日至9月27日,“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会员大会暨有机农业学术研讨会”即将在农业大省黑龙江举行。初步估计将有近500有机农业领域的精英赴会,共同掀起一场针对当前中国有机农业发展的思想风暴。

  此次大会在深度研究近段时间中国有机农业产业发展问题和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有机农业在国家规划中的战略定位,产业政策,有机产品设计,相关标准建设和执行,建立良性市场竞争,仓储物流,资本注入,有机产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新互联网模式应用、规模化发展与基地管理等十个关键问题进行深度研讨。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拟邀请农业农村部耕保中心、环境保护部生态司、科学技术部中国农村科技中心、全国农技中心、国家认监委、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省农科院、全国各级绿办相关领导参会,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IFOAM国际有机运动联盟、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锄禾网、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有机慢生活等数十家科研机构的专家将围绕以上十个话题展开精彩深入报告。

  据悉,活动涵盖政府职能部门政策解读、前沿科技形式专题报告、优秀企业成功案例展析、优秀企业产品技术发布四大环节,届时国内顶级专家、行业领袖、科技大牛,营销专家、创投名人以及国内数据圈顶尖机构、专家,优秀创业团队和主流媒体,共同探讨与预测2018年数有机农业发展趋势,投资热点与方向,打造“产业链解析+模式创新”的行业殿堂级大会。

  同时,本次峰会将邀请北大荒集团等数家大型涉农集团企业以及神秘创投圈大咖到场作主题分享,洞察未来之变,探析致胜之机。还将公布年度有机中国有机农产品(农业投入品)品牌力50强、有机中国年度贡献人物、有机中国十佳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最新评选成果,以典范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行业之间思想交流和资源融合。

  从终端消费结构来看,有机食品在全球食品销量中占比还停留在个位数,随着健康理念的追捧,未来有机食品的市场占有率会逐渐提升,这就给有机农业的发展创造了大的前提,另外有机农业的日渐成熟和普及,对于农业外部污染环境也会带来一定的改善。未来十年,有机农业生产面积以及产品年均增长20--30%,在农产品生产面积中占有1--1.5%的份额,达到1800-2300万亩。

  虽然未来可期,但挑战依然严峻,虽然中国有机农业发展的时间比较早,但并未发展成为真正的有机产业,比如标准化的配套环节不完善、监管力度参差不齐等等。除此之外,进入有机农业领域的竞争者越来越多,良性的竞争机制更需要尽快建立。种种的挑战面前,我们更希望有机农业走下神坛,接地气的与农业形成有效融合。

  届时,黑龙江省农业部门将安排现场参观东北寒地有机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绿色、有机食品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要加强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稳步扩大原料基地规模。在稳定发展水稻、大豆、玉米等大宗粮食作物基地的同时,重点发展绿色、有机杂粮杂豆基地、蔬菜基地、食用菌基地,积极拓展标准化基地建设领域,继续扩大总量规模。到2018年底,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力争突破8000万亩。

  “意见”还强调增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化经营能力,促进实现优质优价。强化基地与加工企业利益联结。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与基地通过契约联结、服务联结、资产联结等多种形式,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双赢。大力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的模式,采取“定单农业”、“带地入社”、“入股分红”等利益联结手段,不断扩大利益联结的范围,拉动农户直接进入市场。

  东北地区作为中国有机农业发展规模较大的区域,在有机农业发展建设方面有诸多可借鉴的思路和模式。大会专家表示,我国有机农业发展未来会面对诸多不可预测的困难,只有放手去创造,才能迎接更好的明天。“2018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有机农业大会”,将引领中国有机农业在冰城哈尔滨打开一个全新的起点。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准建设、成本控制等10个话题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
  2018年9月5日至9月7日,“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

2018-08-27 10:41:23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好因素有哪些呢?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
  一铵平淡的市场近期出现涨价之音。湖北大厂欲将55%粉状

2018-08-27 09:26:47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早?是否到了备肥最佳时机?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
  时至8月中下旬,中原和华北地区秋季肥进度逐渐推进,部

2018-08-27 09:25:55

环保压力大,化肥整体产量低于去年同期 环保压力大,化肥整体产量低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3月-4月中国化肥产

2018-08-27 09:18:46

冬储崭露头角经销商们采购需谨慎 行情需及时密切关注 冬储崭露头角经销商们采购需
  时至8月中下旬,中原和华北地区秋季肥进度逐渐推进,部

2018-08-27 09:17:57

原料及供应等方面利好因素支撑 预计一铵涨价情况将坐实 原料及供应等方面利好因素支
  一铵平淡的市场近期出现涨价之音。湖北大厂欲将55%粉状

2018-08-27 09: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