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时间:2018-08-27 14:57:59      阅读数:

   复合肥秋季市场进行至大半,场内企业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规模企业借前期低价爆品活动收款较多,目前走货可谓是热火朝天;而也有企业面临销量与利润均较往年下滑的局面,承压明显。距离用肥时间逐步缩短,补单需求将释放,而面临成本、环保、外在天气等影响,复合肥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秋销启动后,复合肥的主要原料价格走势始终震荡,尤其是氮肥方面,尿素在环保、限气、货紧等利好下近来价格持续上行,据中宇统计目前山东地区尿素主流价1973元/吨,较上月同期价格相比上行83元/吨,价格的持续上涨支撑复合肥企业心态,也使得企业借机对前期优惠政策进行收窄,成交价格变相上调。磷肥、钾肥方面也是微幅上行,目前市场价格已是历年高位,短线看下行可能不大。

  环保方面:近期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环保组均有进驻,对于正处于秋季生产旺季的化肥市场可谓是一记重击,不达标中小企业面临装置改造升级等,开工率整体延续中低位,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复合肥开工率在56%,不排除后期走低的可能。若现货下推速度缓慢,则用肥季节一旦启动,或出现一货难求的局面,那么届时会不会货紧价扬?

  再来关注天气方面,近来国内台风频现,山东、两河等地均有较大规模的洪涝灾害,局部农作物减产,也不乏有绝收的情况,而经济作物例如果树、大棚蔬菜等也有较为严重的经济损失。基层欠收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季小麦的种植信心,那么传导至上游,整季的用肥需求又能坚挺吗?

  综合以上因素可以分析出,复合肥承受着上游成本的压力,另外下游需求也持续释放利空信号,虽目前企业暂未有库存方面压力,但今年秋季肥价格再次调涨也将面临较大争议,短线市场观望整理中,预计价格会有微幅上行。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多重因素影响下,复合肥价格
  复合肥秋季市场进行至大半,场内企业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

2018-08-27 14:57:59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准建设、成本控制等10个话题 近500有机牛人聚东北,引爆标
  2018年9月5日至9月7日,“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

2018-08-27 10:41:23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好因素有哪些呢? 一铵价格有所上调,涨价的利
  一铵平淡的市场近期出现涨价之音。湖北大厂欲将55%粉状

2018-08-27 09:26:47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早?是否到了备肥最佳时机? 复合肥企业冬储操作缘何如此
  时至8月中下旬,中原和华北地区秋季肥进度逐渐推进,部

2018-08-27 09:25:55

环保压力大,化肥整体产量低于去年同期 环保压力大,化肥整体产量低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3月-4月中国化肥产

2018-08-27 09:18:46

冬储崭露头角经销商们采购需谨慎 行情需及时密切关注 冬储崭露头角经销商们采购需
  时至8月中下旬,中原和华北地区秋季肥进度逐渐推进,部

2018-08-27 09: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