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肥料标准中GB和NY区别大了!小心被人忽悠了!
时间:2018-08-23 15:34:29      阅读数:

   经常有朋友咨询:看看这个产品标准是什么?Q/开头的,没听说过也查不出来,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啊?关于这个问题,今天需要详细讲一下。

  在我国,产品的执行标准分为4个类别,分别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一说起来国标行标地标大家都比较了解,而Q/开头的标准,就是企业标准,企业标准一般以"Q"标准的开头。

  顾名思意,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我国的国家标准分为强制性国标(GB)和推荐性国标(GB/T),以微生物菌剂肥料来说,执行的GB20287-2006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标准。行业标准由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当同一内容的国家标准公布后,则该内容的行业标准即行废止。如复合微生物肥料执行的NY/T798-2015行业标准。

  地方标准又称为区域标准: 对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而又需要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统一的工业产品的安全、卫生要求,可以制定地方标准。地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和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在公布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之后,该地方标准即应废止。一般各省的有机肥产品执行的地方标准,以省份的简称开头。

  企业标准是对企业范围内需要协调、统一的技术要求,管理要求和工作要求所制定的标准。企业生产的产品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应当制定企业标准,作为组织生产的依据。企业的产品标准须报当地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已有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常见于一些新型的产品。

  这四个标准之间有一定的依从关系和内在联系,形成一个覆盖全国又层次分明的我国标准体系。虽然说企业标准处于标准的最底层,但是并不表示它的技术含量最差。企业研发出一款新的产品,在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情况下,无法申请相关的登记证号,如果想进入市面销售只能执行企业标准。同时国家也鼓励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在企业内部适用。

  现在行业内有句俗语“得标准者得天下”,足以说明企业标准的重要性。

肥料标准中GB和NY区别大了!小心被人忽悠了! 肥料标准中GB和NY区别大了!
  经常有朋友咨询:看看这个产品标准是什么?Q/开头的,没

2018-08-23 15:34:29

如何科学施肥?普及科学施肥知识 如何科学施肥?普及科学施肥
  随着农业的发展,化肥时代的到来,大家看到了化肥的效果

2018-08-23 15:30:17

什么是黄腐酸钾?黄腐酸钾有什么功效? 什么是黄腐酸钾?黄腐酸钾有
  腐植酸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草炭、褐煤、风化煤等中,可从

2018-08-23 15:29:06

夹竹桃怎么施肥?夹竹桃的施肥方法 夹竹桃怎么施肥?夹竹桃的施
  夹竹桃又称洋桃,因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抗旱能力又差

2018-08-23 15:28:02

韭菜施肥小技巧,再也不用担心韭菜长不好 韭菜施肥小技巧,再也不用担
  韭菜是农村最常吃的家常菜之一,也有很多人家自己种植一

2018-08-23 15:26:35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很多人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又养不好,大部分都出在施肥上

2018-08-23 15: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