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夹竹桃怎么施肥?夹竹桃的施肥方法
时间:2018-08-23 15:28:02      阅读数:

   夹竹桃又称洋桃,因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抗旱能力又差,所以大多分布在热带地区,而北方地区只适应于盆栽。夹竹桃的花期很长,养分需求量也大些,一般每2月施肥一次,下面来看一下夹竹桃的施肥方法。

  1.夹竹桃开花前每月2次施肥。

  夹竹桃天生喜光好肥,中性或微酸性土壤都非常适合它的生长。它的植株较大,花期也特别长,对肥料养分的要求自然要高些。夹竹桃怎么施肥好呢?开花前每月2次施肥,可用蕴含丰富植株生长元素的钾肥为主。

  2.夹竹桃花期多施磷肥。

  夹竹桃的花期很长,几乎全年开花,所以花的花期养分必不可少。花期多施磷肥,既能促进花繁叶茂,又能保障植株的健康生长。一般每10天半月追肥一次。可全面补充植株养分所需,让植株健康的成长,花开旺盛。

  3.夹竹桃冬季休眠期可施1次肥。

  冬季夹竹桃会经历漫长的越冬,冬季夹竹桃怎么施肥好呢?最好在在入冻前再施肥1次,确保植株的养分补给,冬季施肥能让植株更强壮,同时也可提高植株的抗寒能力。有助于植株安全的越冬成功,减少被冻害伤害的可能。

  4.夹竹桃春天移盆施足基肥。

  夹竹桃在春季移盆时,要施足基肥,随后的每周最好追薄肥一次,以富含钾和磷的肥料为主,可进其快速生长,提高成活率。夹竹桃成活后,减少施肥,可间隔性的调换施肥的品种,多以促生长,促花量增长的肥料为主。

  另外,还要注意不要使用碱性肥料,夹竹桃天生喜光,喜欢中性或酸性的土壤,这种土壤更利于它的生长,夹竹桃怎么施肥?在施肥时最好不要用像草木灰之类的碱性肥料。碱性肥料与它的生长习性相悖,不利于植株的生长,使用不当会导致植株因不耐受,而整株死亡。

夹竹桃怎么施肥?夹竹桃的施肥方法 夹竹桃怎么施肥?夹竹桃的施
  夹竹桃又称洋桃,因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抗旱能力又差

2018-08-23 15:28:02

韭菜施肥小技巧,再也不用担心韭菜长不好 韭菜施肥小技巧,再也不用担
  韭菜是农村最常吃的家常菜之一,也有很多人家自己种植一

2018-08-23 15:26:35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很多人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又养不好,大部分都出在施肥上

2018-08-23 15:25:00

蓝莓娇贵,施肥也大有讲究 蓝莓娇贵,施肥也大有讲究
  蓝莓为典型的嫌钙植物,当在钙质土壤上栽培时往往导致钙

2018-08-23 15:23:47

柑橘膨果肥到底怎么施? 柑橘膨果肥到底怎么施?
  砂糖橘这样要求果实大小适中的品种,就要控制好施肥的量

2018-08-23 15:22:32

肥料混用禁忌,乱用肥料可不是减产那么简单 肥料混用禁忌,乱用肥料可不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为了使作物能更好的生长,难免会给作

2018-08-23 15: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