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时间:2018-08-23 15:25:00      阅读数:

   很多人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又养不好,大部分都出在施肥上,今天我们就讨论一下兰花施肥十大禁忌,明白了这些禁忌,再也不用担心兰花养不好了。

  一、肥料浓度不能太大。施肥要少、要淡、要勤,千万不可过量,否则易遭肥害,引起死亡。即使侥幸不死,受伤后也难以恢复。

  二、施肥时不能溅到叶面和灌入叶心。尤其是灌入已开叉的新芽后易引起腐烂,要环绕盆沿浇灌。

  三、新上盆的兰株不能施肥。必需等待一段时间服盆长兰根后才能施肥,否则兰花很容易死去。

  你了解兰花吗?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四、低、高温天气不能施肥。低于10c°的低温天、高于30c°的高温天、湿度饱和的阴雨天最好不要浇肥。

  五、正午阳光暴晒时不能施肥。根系施肥的时间以傍晚为好,傍晚施肥经一夜吸收,第二天早上再浇一次水,可避免肥害。如早上施肥白天经太阳光照射盆中温度升高极易烧根伤苗。

  六、返销草或弱苗不能施肥。这样的兰花由于根弱或活性不好,施肥后很容易无法吸收养分死去,必须等复壮后才能施肥。

  你了解兰花吗?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七、线艺兰不能施肥过多。尤其是要少喷氮肥,以防氮肥过丰,叶绿素增加,线艺退化。

  八、兰花休眠期不能过多施肥。最好不要施肥或少施肥,因为低温休眠期兰株生理活动减弱,一般不吸收肥料,一不小心容易导致肥伤。

  九、动植物肥料不经过发酵不能施肥。施用动物肥和植物肥,必需充分发酵,否则极易烧根死去。

  十、兰花花期不能施肥。花蕾对肥分的吸收能力强而承受能力却很弱,当花蕾露出盆面后,再施肥会刺激营养生长而抑制生殖生长,导致花蕾发育不良,花瓣不舒展,花朵早谢,导致开品较差影响欣赏。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兰花施肥十大禁忌你知道几条
  很多人喜欢种植兰花,但是又养不好,大部分都出在施肥上

2018-08-23 15:25:00

蓝莓娇贵,施肥也大有讲究 蓝莓娇贵,施肥也大有讲究
  蓝莓为典型的嫌钙植物,当在钙质土壤上栽培时往往导致钙

2018-08-23 15:23:47

柑橘膨果肥到底怎么施? 柑橘膨果肥到底怎么施?
  砂糖橘这样要求果实大小适中的品种,就要控制好施肥的量

2018-08-23 15:22:32

肥料混用禁忌,乱用肥料可不是减产那么简单 肥料混用禁忌,乱用肥料可不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为了使作物能更好的生长,难免会给作

2018-08-23 15:20:24

苹果追肥关键期,教你几条省时省力的小技巧 苹果追肥关键期,教你几条省
  如今正是苹果快速膨大期也是果子需钾高峰期。不过最近天

2018-08-23 15:19:29

果树怎样追肥?果树五种追肥方法的利与弊 果树怎样追肥?果树五种追肥
  当下正是到了苹果快速膨大的关键时刻,也是急需营养的时

2018-08-23 15: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