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这些农药与肥料2018年将被农业农村部严查?!
时间:2018-06-14 10:35:14      阅读数:

   这些年,基层假劣产品严重扰乱化肥市场秩序,经销商们不止一次地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能够严格执法维护化肥市场环境。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年将开展“绿剑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农资制假售假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重点领域

  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针对农村市场农资假冒伪劣行为易发多发的情况,从产、供、销三方面同时治理,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维护农村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无证生产经营主体,特别是流动商贩,严厉打击利用培训班或展销会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互联网领域:加强网络农资经营企业的许可管理,规范线上农资经营行为。强化对互联网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的追根溯源和全链条打击,推进电子商务领域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违法问题查处,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时段,加大线索摸排和联合打击力度。

  菜篮子产品主产区:严格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加快实施高毒农药替代计划。依法查处生产销售禁用农药、兽药违法案件。开展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坚决淘汰存在安全隐患的兽药,实施促生长兽用抗生素逐步退出行动。

  重点品种

  种子:以“种子质量年专项行动”为主题,完善检验标准和体系建设,以标准引领质量提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监管推动质量提升。全面落实法定制度,以追溯倒逼经营规范。开展种子企业信用评价,以信用拉动品牌创建。大力开展普法教育,以法制教育提升质量意识。

  农药:加强对农药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以农药产品质量和标签监督抽查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禁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隐性添加农药等行为,确保农药产品质量,净化农药市场秩序。

  肥料: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查处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氯离子超标等问题。

  农机:发布2017年烘干机产品质量调查结果,为广大用户选购性能可靠、先进适用的产品提供参考。组织开展2018年拖拉机产品质量调查工作,促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加强农机产品质量监管,做好国家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农机产品的处理工作;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开展部级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有效期内产品的监督检查。

  时间表

  3月:农业农村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部署2018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4-6月: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春季行动。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开展种子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种子无证套牌问题。组织打击制售假冒种子种苗工作,开展农业植物新品种侵权行政执法活动。

  4-9月:组织开展农药、肥料、饲料、兽药质量监督抽查和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农药隐性成分、兽药非法添加、肥料有效成分不足等问题。

  5-10月:建立农资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公布农资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4-10月: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追踪打击网上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举办农资打假执法骨干培训班。

  7月:召开农资打假工作座谈会。

  9月: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季行动。

  10-12月:开展农资打假绩效考核和案卷评查工作。(农业农村部网站)

这些农药与肥料2018年将被农业农村部严查?! 这些农药与肥料2018年将被农
  这些年,基层假劣产品严重扰乱化肥市场秩序,经销商们不

2018-06-14 10:35:14

夏种已开始,但化肥比去年贵了,接下来还要涨价? 夏种已开始,但化肥比去年贵
  目前,夏收正快速推进。据农业农村部网站信息,目前,全

2018-06-14 10:33:30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宜?!小心“氯化铵”忽悠了你!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
  粮价的下滑,直逼下行农资市场,部分玉米追肥的价格之低

2018-06-14 10:31:45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6-14 10:26:43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钾肥市场

2018-06-14 10:25:53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硫酸钾市

2018-06-14 1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