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宜?!小心“氯化铵”忽悠了你!
时间:2018-06-14 10:31:45      阅读数:

   粮价的下滑,直逼下行农资市场,部分玉米追肥的价格之低,让人瞠目结舌:40公斤的一袋零售价格只有30-40元每袋!

  目前许多复合肥、复混肥生产厂商为抢占市场,以低价的氯化铵作为氮源,在产品标示上只注明含氮磷钾为多少,不标明含氯量,导致不明真相的农民受害。

  许多年前,西方发达国家已严格限制氯化铵在农业上的使用, 高氯化肥可导致土壤快速劣化,即盐碱化,对土壤及农作物品质都危害极大 ,使用一公斤氯化铵比在土壤里撒一公斤食盐带入的氯离子还多。

  氯化铵简称“氯铵”, 又称卤砂,是一种速效氮素化学肥料,含氮量仅为24%~25%,而含氯量高达66%,属生理酸性肥料。氯化铵危害表现为抑制作物生长,减少或延缓分蘖或分枝,叶型变小,畸形,甚至呈烧焦状叶片,尤其是施用“双氯”复混肥(指氯化铵+磷肥+氯化钾)危害更大。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提供的监测数据:

  大量施用氯化铵肥料可导致土壤PH值下降0.96-1.2趋于酸化,含氯残留率高达19.6%。

  尿素、二铵与氯化铵氮的利用率分别为:33.8%、31.2%、21.6%;对微量元素有效锌的影响为:施用尿素土壤含锌1.92mgp,而施用氯化铵土壤含锌只有0.47mgp,直接影响下茬玉米的生长。

  农民朋友,希望引起你们的警觉!在旱田使用氯化铵及含氯化铵的复合肥、复混肥是危险的,不能只图便宜,毁坏你的农田, 使用高氯化肥有一个累积现象: 只能使你的收成越来越低,时间长了,土地就会变成寸草不生的盐碱地。

  在烟草、花生、果树、根茎类红薯、马铃薯、萝卜、蔬菜等作物不能使用含氯化肥,大家有所了解,但在大田作物小麦、玉米施用氯化铵肥料的危害农民朋友了解的还甚少,为此特别提醒,以免造成损失!

  目前我国每年生产1300多万吨氯化铵,北方就有河南、河北、天津、大连企业生产氯化铵,氯化铵出厂价格一吨只有400元—600元, 有些不良厂商瞒天过海,添色造粒,美观诱人,其实每袋成本只有十几元钱 !

  农民想听什么,“忽悠团”就专门说什么,能把假的说的比真的都真。反正他们“打一枪换个地方”,根本不用负责任。

  提醒:“化肥忽悠团”太专业,欺骗普通农民易如反掌: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化肥忽悠团”,他们这些人也是一个个受过培训、有组织、有分工的团队;巧舌如簧、自封头衔,对农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有手段,有谋略,上能打理执法部门,下能游说村长、村支书、村里能说得上话的人!

  总而言之,无数个案例证明:贪小便宜者,吃大亏!(火爆农资招商网)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宜?!小心“氯化铵”忽悠了你!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
  粮价的下滑,直逼下行农资市场,部分玉米追肥的价格之低

2018-06-14 10:31:45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6-14 10:26:43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钾肥市场

2018-06-14 10:25:53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硫酸钾市

2018-06-14 10:25:12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报

2018-06-14 10:24:33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一铵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8-06-14 1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