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夏种已开始,但化肥比去年贵了,接下来还要涨价?
时间:2018-06-14 10:33:30      阅读数:

   目前,夏收正快速推进。据农业农村部网站信息,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1.94亿亩,麦收进度过五成。其中,四川、湖北已收获完毕;河南、安徽进度过九成。

  夏种也大面积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记者了解到,最近化肥价格出现了波动。

  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芹菜沟村的赵大民种了几十年的地,前段时间有件小事让他有点闹心,因为在备肥的时候他发现,化肥涨价了。

  赵大民:“价格不便宜,我种了三亩玉米,就买了两三袋化肥,一袋价格100多元,原来就卖80、90元。等到堆肥的时候上些农家肥,也想节省一点成本,化肥上的不太大。粮食价格一直不太好,成本越来越高。”

  跟赵大民有相同感受的不在少数。在采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的农民时,几乎所有人都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复合肥价格比去年贵了一成

  根据卓创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45%的复合肥在二季度的均价,大约为每吨2397元,环比一季度下滑了1.03%,但同比却上涨了12.01%。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峰认为,二季度化肥价格的上涨,对化肥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

  李峰:“从目前来看,很多化肥企业进入了装备检修的阶段,这段时间企业库存还有点余量。二季度化肥价格上涨,让下游的老百姓接受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所以老百姓在考虑种地成本方面,也会选择少用或者用低价产品进行过渡,导致对化肥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未来化肥整体用量方面也会有一定的缩减。”

  本波化肥价格的增长从2017年的四季度开始,据李峰分析,上涨的原因究其根本是由于国内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很多化肥的主要原料,如煤炭,磷矿石的整体输送量受到了限制,造成尿素、磷肥的生产成本不断增加,最后转嫁到了复合肥的成本里去。

  李峰:“复合肥价格上涨导致老百姓的成本增加。很多低价货,比如氯化铵等产品的使用,也大大减少对尿素和高氮复合肥的用量。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常规的复合肥在备肥、用肥方面会有一定的减少。这导致很多经销商今年的销售量比往年缩减,不少商家出现一定库存压力。”

  预计第三季度化肥价格还会涨

  随着夏种的逐渐启动以及秋季备肥,化肥的需求量将会持续增长。分析师李峰认为,今年第三季度的化肥价格依旧会呈现稳中上涨的走势。

  李峰:“6月之后,很多将进入秋季肥的生产周期,原料比如氮、磷、钾将进入新的备肥周期,对市场将进行一定的支撑。我们预计,整个第三季度,化肥价格还呈现稳中上涨的状态。秋季肥料生产对市场有支撑,加上果树等经济作物用肥量在第三季度会得到一个很好的体现,整个化肥的用量会得到一定提升,所以价格会出现稳中上涨。”(中国乡村之声)

夏种已开始,但化肥比去年贵了,接下来还要涨价? 夏种已开始,但化肥比去年贵
  目前,夏收正快速推进。据农业农村部网站信息,目前,全

2018-06-14 10:33:30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宜?!小心“氯化铵”忽悠了你! 玉米追肥:40元1袋,价格挺便
  粮价的下滑,直逼下行农资市场,部分玉米追肥的价格之低

2018-06-14 10:31:45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6-14 10:26:43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钾肥市场

2018-06-14 10:25:53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6月14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硫酸钾市

2018-06-14 10:25:12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
  2018年6月14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报

2018-06-14 1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