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肥料进口存在监管盲点
时间:2020-05-09 14:05:48      阅读数:

   假冒洋肥料屡打不止?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目前国家对进口肥的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短板。

  据一位农资企业代表透露,进口肥料分原包装和散货两种。有的国内客户要进口原包装,进口代理公司就会提供原包装,经过审核备案后就没问题了。有的要求进口散货,进口代理公司负责办理手续,货进来之后客户会换成自己的包装。但客户在更换包装时,是否涉嫌仿冒或者夸大宣传,上游进口公司很难把控,这是目前进口肥料监管上存在的重要短板。

  尴尬的是,进口代理公司即便明知下游分销商存在造假猫腻,但也很难维权:因为这批货交给国内经销商后,已经不再属于进口公司所有,而且商标也并不属于进口代理公司,进口代理公司没有权利去主张自身权益。

  面对这种情况,进口代理公司能做的只有两方面:一是在出现举报时,由工商局主导立案、调查,进口公司提供证据,配合调查,但不能主导这件事,因为进口公司不是打假的主体;二是以后再遇到这样的客户,进口公司会把它列为黑名单。

肥料进口存在监管盲点 肥料进口存在监管盲点
  假冒洋肥料屡打不止?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目前国家对进口

2020-05-09 14:05:48

财政部、水利部拨付4.9亿元水利救灾资金 财政部、水利部拨付4.9亿元水
  5月7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财政部、水利部于近日向湖北

2020-05-09 14:03:22

隆平院士港落户广州黄埔 隆平院士港落户广州黄埔
  5月7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

2020-05-09 14:02:11

 来自农资智库专家的观察:疫情加速重构行业 来自农资智库专家的观察:疫
  如果从1月23日武汉“封城”算起,迄今,中国

2020-05-09 14:01:26

红提怎样施肥才可以增产?红提施肥技术! 红提怎样施肥才可以增产?红
  红提又称红地球,是美国加州大学育成的优质葡萄新品种。

2020-05-09 13:53:13

荷兰豆应该怎样施肥?荷兰豆施肥技术! 荷兰豆应该怎样施肥?荷兰豆
  荷兰豆是豆科豌豆属,一年生缠绕草本,高90~180cm。荷兰

2020-05-09 13: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