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每天搬运化肥6万袋!为了这班发往麦田的列车,心连心拼了
时间:2020-02-17 12:36:46      阅读数:

 

  2月16日下午,在新菏铁路龙泉村站,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公司”)的160名党员干部,变身“搬运工”正热火朝天地往火车车厢装化肥。几个小时后,这50节车厢将满载着3000吨化肥发往全国各地。

  这是一班发往麦田的列车!

  春节过后,马上就到了田间管理的“黄金时期”,是农业追肥的一个关键节点。为保证农业生产有足够的化肥可用,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心连心公司就通过铁路每天发送2000吨化肥,为广袤的麦田源源不断地输送“口粮”。

  “这对我们物流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心连心公司物流部负责人李晓康告诉记者,以往的化肥需求旺季,心连心平均每天要发送近8000吨化肥,其中超过90%靠汽车运输,火车日发货量只有800吨左右;疫情发生以后,公路运输受到极大制约,化肥输送的重担不断向铁路运输倾斜。

  据了解,心连心公司汽车运输已实现全程自动化,但火车运输中从车辆到车厢的化肥搬运还要全靠人工。工作量提高了150%,为帮农民抢农时,50名搬运员工拼了!“2000吨化肥,50公斤的袋子要装4万袋,平均每人每天要搬800袋!这特殊时期的20多天,我们的工人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要忙到夜里11点,最晚的一次一直干到次日凌晨3点!”说到这里,李晓康的眼圈红了。

  近几天,全国各地,尤其是黑龙江、辽宁、吉林、安徽、江苏、广东等粮食大省对化肥的需求量再次提高,要在10天内完成春季田间追肥。心连心通过铁路运输发出的化肥量,从2000吨再次增加到3000吨!

  “2000吨已经是物流部员工搬运的极限,这新增的1000吨,打死我们也搬不完!” 李晓康急得团团转:一边是工人们累到了极点,一边是成千上万亩麦田“嗷嗷待哺”,这可该咋办?

  心连心公司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160名党员火速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每组8人负责一个车厢,从早上8点干到下午4点,完成装车1400吨。

  “我们全部是尽义务,这1400吨化肥的搬运费党员干部不要一分,都将作为补贴发给物流部的搬运员工!”在“先锋突击队”中,66岁的心连心公司党委书记刘兴旭年龄最大,却也和小伙子们一样拼着搬、抢着扛。刘兴旭说,接下来的5天时间,“党员先锋突击队”还将继续投入战斗,和搬运员工一起为帮农民抢农时“流流汗”。

  心连心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虽是一家民营企业,却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只要群众有需要,600多名党员总能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周边农村打井、修路、建桥、建水闸,解决近千人的就业问题,还曾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员先锋突击队’来了,搬运化肥的难题解了,群众有化肥用了,我这心里就踏实了!”李晓康本人也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一员,他说,希望这些化肥能早日送到农民手里,为疫情期间的农业生产发挥作用,这是心连心公司全体党员共同的愿望。

每天搬运化肥6万袋!为了这班发往麦田的列车,心连心拼了 每天搬运化肥6万袋!为了这班
  2月16日下午,在新菏铁路龙泉村站,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

2020-02-17 12:36:46

复合肥开工率仅为15.4%! 复合肥开工率仅为15.4%!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化肥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因

2020-02-17 12:35:32

战“疫”不忘忙春耕 战“疫”不忘忙春耕
  2月10日,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种粮大户孙翔接到电话通知

2020-02-17 12:30:21

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优化审批服务的通知 涉及农药、肥料、种子等 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疫情期间
  2020年2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02-17 12:29:48

农业农村部: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 农业农村部:确保春耕生产所
  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围绕春季农业生产

2020-02-17 12:27:34

瓮福农资董事长方便:既要控制疫情,也要备好春耕! 瓮福农资董事长方便:既要控
  疫情之下,磷肥的情况比氮肥更加复杂。一是磷肥供应更加

2020-02-17 12: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