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海大生物集团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平度曲家烟村提供30万元帮扶资金
时间:2018-10-25 16:17:58      阅读数:

仪式图片.jpg

   根据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率先完成农村精准脱贫任务的意见》以及《市直企业帮扶经济薄弱镇实施方案》,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市乡村振兴工作队推动经济空壳村和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向平度市李园街道曲家烟村提供30万元人民币的帮扶资金。

  10月22日上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对共建帮扶仪式在平度市李园街道曲家烟村举行,集团副总裁王柱岗代表公司将帮扶资金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转交给曲家烟村村支部,用于新农村建设及村级的经济发展。

  本次结对共建帮扶主要围绕四项内容展开,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着力构建以企业党建带动帮扶村党建、以帮扶村党建推动企业党建的新格局。并协调建设好党员活动场所、文化书屋等阵地,真正使村庄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新型村庄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村庄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振兴。二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法律、科技文化、道德规范、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知识培训,修建老年活动室、村民文化广场等,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三是帮助改善村容村貌。青岛海大生物集团积极配合帮扶对象组织群众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美化沿街建筑墙面工作;协助完成村内道路硬化、街道亮化工作,改善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四是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帮助村庄通过建设蔬菜大棚、光伏发电项目、冷风库或投入投资平台等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村民物质文化生活。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的精神,与曲家烟村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针对该村的突出困难,尤其是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帮扶计划,不断提高结对共建帮扶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张澍)

海大生物集团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平度曲家烟村提供30万元帮扶资金 海大生物集团积极实施乡村振
  根据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10-25 16:17:58

安徽省将创建6个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 安徽省将创建6个果菜茶有机肥
  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创建6个果菜茶有机

2018-10-25 12:14:54

黄瓜多施氮肥,为何会导致黄瓜生病? 黄瓜多施氮肥,为何会导致黄
  种植黄瓜的菜农朋友们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过这种情况,黄瓜

2018-10-25 12:07:40

频繁更换冲施肥会导致什么后果? 频繁更换冲施肥会导致什么后
  在蔬菜种植中,有很多蔬菜都是需肥量较大的作物,这时候

2018-10-25 12:06:24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施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蘑菇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如果蘑菇生长过程中营养跟

2018-10-25 12:01:46

胡萝卜高产看这里,胡萝卜高产施肥技术 胡萝卜高产看这里,胡萝卜高
  1.施足基肥  胡萝卜根系入土深,适于肥沃疏松的砂壤土

2018-10-25 11: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