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胡萝卜高产看这里,胡萝卜高产施肥技术
时间:2018-10-25 11:08:38      阅读数:

   1.施足基肥

  胡萝卜根系入土深,适于肥沃疏松的砂壤土。播种前应深耕,施足基肥。施用的方法有撒施和沟施两种,凡施用固体肥料都应与细土掺匀后混施。施肥对肉质根的形状影响较大,化肥用量多而有机肥少时,畸形根比例显著增加;增施腐熟有机肥做基肥,可以减少畸形肉质根的形成。若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易增加畸形根。

  2.巧施微肥

  胡萝卜对钙的吸收较多,钙含量多时会使胡萝卜糖分和胡萝卜素含量下降,缺钙时易引起空心病;胡萝卜对镁元素的吸收量不多,镁含量越多,其含糖量和胡萝卜素含量也越多,品质越好。基肥中施用钙镁磷肥,可分别于幼苗期、叶片生长盛期各喷施一次。同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成分利用率。

  3.合理追肥

  胡萝卜除施足基肥外,还要追肥。生长后期应避免肥水过多,否则易造成裂根,也不利于贮藏。追肥的方法,可以随水灌入,也可以将人粪尿加水泼施。同时喷施地果壮蒂灵,使地下果营养运输导管变粗,提高地果膨大活力,果面光滑,果型健壮,优质高产。

胡萝卜高产看这里,胡萝卜高产施肥技术 胡萝卜高产看这里,胡萝卜高
  1.施足基肥  胡萝卜根系入土深,适于肥沃疏松的砂壤土

2018-10-25 11:08:38

山药的需肥特点及施肥技术 山药的需肥特点及施肥技术
  山药性喜高温干燥,人类自古食用,是人类食用最早的植物

2018-10-25 11:07:17

花椰菜施肥方法 花椰菜施肥方法
  花椰菜也就是大家常吃的花菜,花椰菜,是一种很受人们欢

2018-10-25 11:05:49

龙眼采收前后怎么施肥 龙眼采收前后怎么施肥
  无论什么植物,结果越多消耗掉的养分也就越多,龙眼也不

2018-10-25 11:04:26

番茄补钙如何施肥 番茄补钙如何施肥
  缺钙番茄通常植株矮小,果实脐部出现水渍状浅黄褐色至暗

2018-10-25 11:02:02

水肥一体化的“大账本”:土地增效 农民增收 水肥一体化的“大账本”:土
  水肥一体化多年来一直是国家重点倡导和推广的农艺技术。

2018-10-25 1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