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泸天化:科学种田 科学施肥还看这家凤凰涅?后的产商一体化国企
时间:2018-09-19 17:07:03      阅读数:

   位于中国名酒之乡??泸州的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创建于1959年的四川泸州天然气化工厂,是中国第一个采用西方技术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尿素的企业。1999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以其合成氨、尿素等生产性资产投入,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6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发行上市(代码000912)。九禾股份有限公司是泸天化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贸易分销、生产、投资于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

  背景:20世纪70年代前半期,在毛泽东主席的支持下,由周恩来总理领导,国务院业务组直接筹划和组织,中国对外经济工作开拓出一个新的局面,掀起了自50年代从苏联、东欧国家大规模引进技术装备之后,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二次大规模成套技术设备引进高潮。这次成套技术设备的引进,对解决中国“国民经济中几个关键问题”,促进相关产业加快发展,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对建立和发展同西方发达国家的经贸合作关系,以至对后来的对外开放和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合作与竟争,都起到了承前启后、率先开拓的作用。此次共引进大化肥装置13套,其中1套则放置在泸天化。

  泸天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廷君在致辞中谈到,泸天化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现具有年产105万吨合成氨、150万吨尿素、75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10万吨浓硝酸、13万吨稀硝酸、13.5万吨硝铵、58万吨复合肥、10万吨柴油车处理液等的生产能力,是集生产、销售、科研、设计、制造、建筑、安装、服务等多元化发展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一直以来,泸天化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高效肥制造商,做中国快乐农业服务商。今天,泸天化股份公司与CCTV-7合作寻找中国 “种植牛人&养殖牛人”活动,旨在了解市场反馈和客户建议,帮助泸天化持续改进生产管理和产品创新,同时通过发掘泸天化各级种植客户中的牛人牛事,总结分享他们成功的致富经验和用肥心得,让更多的种植朋友种出高产量、优品质、卖出好价格的农作物,让更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赚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廖廷君说,行远必自迩、追求无止境。泸天化作为我国最早成套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肥企业,被誉为“现在尿素工业的摇篮”,今后定将不忘初心,奋进不息,继续致力于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不断提高农业服务水平,加强与媒体、经销商和种植客户合作,将更好更多的产品推向市场推向田间地头,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泸天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廷君

  在对话环节中,来自陕西齐峰农资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磊总经理提到,世界猕猴桃看中国,中国猕猴桃看陕西。随着我国对猕猴桃的长期人工选育、栽培,猕猴桃产业发展迅速,年生产量占到了全球总产量的60%以上,其中具有优越自然条件的陕西成为中国猕猴桃的最大产区。在一定程度上,陕西猕猴桃产销已经成为决定国内外市场供求情况的“晴雨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自1996年开始经营水果以来,通过建基地、扩市场、创品牌,不断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励志做“亚洲最大猕猴桃领军人”。我们与泸天化合作是因为他们会调研植物生长的需求,据此定制肥料,摆脱了盲目施肥。除了科学施肥对土壤和植物根系产生良好影响外,他们的九禾服务团队会随时响应农民的召唤,将服务带至田间地头,教他们科学施用肥料,希望将来的合作会助力中国猕猴桃产业上升至一个新的台阶。

  来自云南宾川的葡萄种植大户罗永表示,在施用了泸天化的肥料后,他的60亩葡萄可以达到150吨 的产量。来自重庆市长寿区的柑橘种植大户张绍卒也提供了骄人的种植数据,他种植晚熟柑橘,面积2000亩,产量800万斤,产值3000万。

  泸州“一施就好”水稻示范田种植大户张仁容说,用其他公司的肥料亩产量可达到500公斤,而且要用3袋外加调理剂,用泸天化的“一施就好”就施用一次,可以不下追肥,亩产量在750公斤-800公斤。

  九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生对于如何帮助更多的种植户成为种植牛人提出了三个办法:一,加大专用肥研发力度;二、加大科学生产力度与设备改造;三、由传统销售向服务与技术营销转变。加强施肥技术、田间管理、水肥管理办法的技术传播与服务。

  九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学宁对公司的新产品“一施就好”与“两氮一芯”进行了介绍,“一施就好”励志做中国最好的高效肥,多年的技术积累使肥料营养释放曲线可以做到与植物生长周期基本一致。并坚持逐年升级,并首创图谱式施肥说明,让农民可以做到“看图施肥”。每个乡镇只选一家特许门店,防止农民买到假货。“一施就好”主要针对大田作物,而“两氮一芯”则针对高端经济作物,它采用了双氮增效技术与国际新“芯”技术??磷增效。

  泸天化股份公司总经理赵永清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8月31日泸天化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00万元至4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393.41%至477.24%。这个数据归因于泸天化债转股的顺利完成。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公司及子公司和宁化学处于重整阶段,银行借款停止计息,财务费用大幅降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75%;二是主要产品价格上涨且回款及时;三是中央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天然气供应紧张,部分中小型化肥企业退出,去产能效果明显。面对有利的外部市场环境,公司积极苦练内功,通过狠抓安全生产、环保控制、优化运行、市场拓展、全面夯实双基工作,确保了生产经营的稳健运行。下一步泸天化与九禾将在以下三方面推进农业转型:一是推进精准施肥,优化肥料配方,在科学用量上下功夫,既改善产品品质,又降低生产成本。其中水稻专用肥、玉米专用肥以及甘蔗专用肥均已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二是调整整体化肥结构,优化氮、磷、钾配比,促进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配合,大力推广高效新型肥料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专用复合肥将是未来发展总体趋势,泸天化已经形成纳溪、江津、南宁三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60万吨复合肥的生产能力,公司已批准南宁新增20万吨装置。未来三年将形成百万吨尿素、百万吨复肥、百万吨化工产品的“三百”目标;三是组建专业的服务队伍,提供技术营销、服务营销,各类作物的套餐肥。积极与大型种植园和庄园合作,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针对不同土质配置专用肥,提高吸收利用效率,高效用肥。

泸天化:科学种田 科学施肥还看这家凤凰涅?后的产商一体化国企 泸天化:科学种田 科学施肥还
  位于中国名酒之乡??泸州的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

2018-09-19 17:07:03

化肥的作用都差不多?那你大错特错了!贵贱差别大着呢 化肥的作用都差不多?那你大
  有些农户在购买化肥产品时总认为,化肥的作用都差不多,

2018-09-19 17:06:10

水培花卉的施肥方法以及水培花卉的肥害处理技巧 水培花卉的施肥方法以及水培
  水培花卉和盆栽花卉不同,一般情况下水培花卉需施入专门

2018-09-19 17:05:31

迷迭香的施肥方法以及迷迭香施肥的注意事项 迷迭香的施肥方法以及迷迭香
  迷迭香,唇形科灌木,性喜温暖气候,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

2018-09-19 17:04:54

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 ?茶花盆景的施肥方法 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 ?茶花盆
  茶花盆景做为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

2018-09-19 17:04:27

巴西木如何施肥?巴西木的水肥管理技术 巴西木如何施肥?巴西木的水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着,芳香,是有名的

2018-09-19 17: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