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 ?茶花盆景的施肥方法
时间:2018-09-19 17:04:27      阅读数:

   茶花盆景做为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想要茶花盆景长的好做好施肥的工作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对于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呢?为了能够帮助大家做好施肥的工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茶花盆景春季施肥

  春季来临之前为了能够催发枝芽的生长,大家需要给茶花使用氮肥。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还可以给茶花使用磷酸二氢钾1000倍、1%左右的尿素和300倍左右的米醋混合稀液进行叶面喷施,因为这种费力不仅可以让春梢长的十分茂盛,同时还能够让叶片伸的更展,同时还能够让植株积累更多的肥料促进植株花芽的萌发。

  茶花枝条萌发生长结束之后,就会进入花芽分化的阶段。在此阶段为了促进花芽的分化,进而孕育更多的花蕾,大家需要多施磷钾肥,另外为了促进以及缩短花芽的分化时间,让花蕾尽快的被孕育出来。大家可以每10天左右用1000倍磷酸二氢钾、少量硼砂和米醋混合稀液进行叶面喷施。

  二、茶花盆景盛夏施肥

  进入盛夏之后,大家要少施肥或者不施肥。天气炎热之后,茶花生长缓慢或陷于半停顿状态,此时对于肥料的需求并不是很大,所以大家这时要少施肥或者不施肥,如果茶花盆土比较的贫瘠,大家可以将肥料稀释一下再进行使用。

  三、茶花盆景秋季施肥

  进入秋季之后,为了能够帮助茶花顺利的越冬,大家需要每隔半个月施一次以磷、钾肥为主的混合肥,结合叶面喷施,促进植株健壮,提高茶花抗寒力。

  四、茶花盆景冬季施肥

  冬季到来之后,大家可以给茶花使用稀磷钾液肥。寒冬的茶花进入半休眠期,虽然对于肥料的需求并不是很大,但是此时生长并未完全停止,所以为了生长所需,大家需要给予一定的肥料,另外此时正处于开花或准备开花的季节,所以大家在平时应结合浇水施稀薄的磷钾液肥。

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 ?茶花盆景的施肥方法 茶花盆景该如何施肥 ?茶花盆
  茶花盆景做为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是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

2018-09-19 17:04:27

巴西木如何施肥?巴西木的水肥管理技术 巴西木如何施肥?巴西木的水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着,芳香,是有名的

2018-09-19 17:03:50

心叶藤如何施肥?心叶藤的施肥方法! 心叶藤如何施肥?心叶藤的施
  心叶藤,是天南星科绿绒属下的植物,因其叶片酷似心形而

2018-09-19 17:03:20

金银花的科学施肥技术 金银花的科学施肥技术
  人工栽培金银花管理环节中施肥是提高产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2018-09-19 17:02:43

沙糖桔的施肥技巧 沙糖桔的施肥技巧
  种植沙糖桔的土壤太干,施肥根部会造成沙糖桔脱水伤根,

2018-09-19 17:02:08

果树叶面施肥小技巧 果树叶面施肥小技巧
  叶面喷肥已经在优质果品的生产中作为常规措施来运用了。

2018-09-19 1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