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心叶藤如何施肥?心叶藤的施肥方法!
时间:2018-09-19 17:03:20      阅读数:

   心叶藤,是天南星科绿绒属下的植物,因其叶片酷似心形而得名,心叶藤是一种蔓性藤本植物,攀援性强,叶心形深绿色,是一种优雅的观叶植物。心叶藤喜温暖半阳环境,但若长期不见日照易引起茎节徒长影响观赏效果。而且心叶藤对施肥也有一些讲究,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谈一下吧?

  养植心叶藤优先选择排水性相对较好微酸性土壤,同时需要在土壤中施加一些有机基肥,这样才能为它后期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生长旺盛的时候,一般是在五月份至九月份,一定要注意追肥,但是也不需要太多,一般是每个月就要施肥一至两次就可以了,可以选择一些水溶性的肥料,否则的话,它的叶柄会长得太长而且又柔软,没有挺立的效果,这样就不好看了。

  每隔半个月就给心叶藤施一次液态肥料,只要把液肥喷到它的叶子上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使它的叶子颜色更久浓绿,使整体的造型都特别好看,观赏性大大的增强。秋天快要结束和冬天的时候,心叶藤生长会变得特别缓慢,甚至是停止生长,这个时候不能施肥,否则会打破它的休眠状态,影响它气温回升时的生长。

  生长需要均衡的营养,在施肥的时候也是需要选择这样的肥料,一般建议去专业的花店选购专门适用于心叶藤的叶面肥,这样的肥料能迅速的给它补充全面的营养,促使心叶藤的健壮生长

心叶藤如何施肥?心叶藤的施肥方法! 心叶藤如何施肥?心叶藤的施
  心叶藤,是天南星科绿绒属下的植物,因其叶片酷似心形而

2018-09-19 17:03:20

金银花的科学施肥技术 金银花的科学施肥技术
  人工栽培金银花管理环节中施肥是提高产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2018-09-19 17:02:43

沙糖桔的施肥技巧 沙糖桔的施肥技巧
  种植沙糖桔的土壤太干,施肥根部会造成沙糖桔脱水伤根,

2018-09-19 17:02:08

果树叶面施肥小技巧 果树叶面施肥小技巧
  叶面喷肥已经在优质果品的生产中作为常规措施来运用了。

2018-09-19 17:01:22

秋种购化肥 四看四不要 秋种购化肥 四看四不要
  四看  一看化肥经营者的经营资格,是否有经营化肥的营

2018-09-19 17:00:46

草莓施点菌肥可抑制土传病害 草莓施点菌肥可抑制土传病害
  近年来农田大量使用化肥和农药,使土壤中有机质匮乏,微

2018-09-19 17: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