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心连心化肥:天无情人有情,心连心关怀见真情!
时间:2018-09-04 17:10:47      阅读数:

   对于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东大街村的村民来说,做梦都不会想到8月18日那个叫温比亚的台风会在他们这边“逛”了一圈儿,伴随温比亚而来的那场40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过后,这个村里仅有的2000多亩农作物只能收三四成。

  “我今年40多了,根本没有见过恁大嘞雨!俺家那八亩玉米都淹死完了,这个秋季算白忙活了!”提起那场雨,东大街村村民刘大姐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毫无疑问,对于她们这个本来就过得紧紧巴巴的家庭来说,没有了玉米的收入,日子会过得更紧巴。

  可让刘大姐没有想到的是,正在她发愁怎么去面对即将到来的秋播的时候,9月2日早上,一个好消息从村委会的大喇叭上传来:“心连心化肥”要为村民捐赠肥料了,大家马上到村支部门前广场领取!这让刘大姐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雪中送炭”。

  9月2日上午9点,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的“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在东大街村“两委”门口的广场上隆重举行。心连心总经理助理贾新潮、东大街村党支部书记宗庆庆、村委会主任腾玉林、商丘市第三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王彦发、心连心豫东大区总监杨增杰以及东大街村200位村民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并见证了心连心的善举。

  “针对这场台风带来的灾害,我们心连心并不是做秀似的在东大街村就搞这么一场。仅仅在今天,我们在河南商丘、安徽的萧县、山东寿光就有三场这样的活动在同时进行……”心连心总经理助理贾新潮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

  诚如贾总所言,灾情确实牵动着心连心所有人的心,灾情发生后,他们迅速做出反应,组织开展“爱心捐赠”公益送肥活动,向商丘、驻马店、苏北、皖北、山东寿光等受灾严重区域,捐赠价值百万的“黑力旺”腐植酸高效肥料,同时邀请当地农业技术专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为受灾农户进行现场指导,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乐善好施’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心连心企业文化里的一部分,心连心这么多年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参加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我们始终记得心连心是社会的企业,帮助乡亲们渡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贾新潮说。

  对于有着50年发展史的心连心来说,已经发展成长为化肥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拥有河南新乡、新疆玛纳斯、吉林长春、江西九江等五大生产基地,尿素、复合肥年产能突破500万吨,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化肥企业集团。

  “心连心今天的善举让我们的村民真正感受到了大灾之后必有大爱这样的温暖!”别看东大街村党支部书记宗庆庆的年龄不大,但在村里的威望却很高。对于心连心这样的举动,他觉得这是一个大企业真正的责任担当。“心连心的产品在我们这个地方的名气本来就很大,因为他们的产品确实牛。其实,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说别的都没有用,谁在困难的时候帮了我们,我们农民的心里都记着呢!”宗庆庆站在肥料发放现场堆起的肥料推上激动地表示。

  “其实,对于我们整个东大街村来说,强降雨给整个村里的农作物带来的影响都是灾难性的。”东大街村村委会主任腾玉林对心连心此次的捐赠极为重视,尽管脚受伤严重,但他还是一大早就坐着轮椅来到捐赠现场。

  “尽管灾情当时,我们马上组织了农业自救,但这一次灾情对村民的影响真的是非常大,村里本来就有不少贫困户,少了一个秋收的收入肯定会影响到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心连心真的是在雪中送碳。”腾玉林说,他并不是因为心连心捐给他们肥料就帮他们吹嘘,心连心产品的口碑在他们这真的非常好。据他估计,东大街村得有至少一半农户用的是心连心的肥料。

  在捐赠现场,一位骑着三轮车来接受捐赠的村民激动地表示:“我这三年用的都是心连心的肥料,心连心就是和我们农民心连着心。别看我们今年受灾了,以后照样用他们的肥料,大企业的肥料用着放心。”

  天无情人有情,心连心关怀见真情!希望乡亲们在心连心的爱心助力下,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心连心化肥:天无情人有情,心连心关怀见真情! 心连心化肥:天无情人有情,
  对于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东大街村的村民来说,做梦

2018-09-04 17:10:47

河南晋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幕后侧记 河南晋开:2018年硝酸硝铵行
  伴随着阵阵掌声和声声感谢,2018年硝酸硝铵行业工作会顺

2018-09-04 17:10:18

四川美丰:为救灾消防车辆提供优质车用尿素 四川美丰:为救灾消防车辆提
  近日,受台风叠加影响,山东青州、寿光等地遭受严重洪灾

2018-09-04 17:09:44

全国水溶肥证件总共才174个,怎么识破谁是假冒的? 全国水溶肥证件总共才174个,
  目前,农业部批准登记的有机水溶肥料产品有174个,涉及

2018-09-04 16:58:39

令农民防不胜防的农资忽悠团套路,一定要记住! 令农民防不胜防的农资忽悠团
  一、销模式现场“洗脑”  有记者调研了解到

2018-09-04 16:57:28

尿素又开始悄悄涨价,经销商怎么办? 尿素又开始悄悄涨价,经销商
  尿素:大稳小涨 部分集港  国内尿素市场报价大稳小涨

2018-09-04 16: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