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时间:2018-08-22 13:56:46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

2018年8月18日,金沂蒙土壤改良接地工程研讨会在刘邦故里,龙城沛县隆重召开。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分析行业现状,展望有机肥发展前景,探讨金沂蒙土壤改良工程的推进措施,为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中国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中国微生物肥料联盟理事袁红莉、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雪红,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丽、金沂蒙集团博士后工作站站长耿计彪博士等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经销商代表参会。此外,经济日报、锄禾网、中国新型肥料网、中国农资等行业媒体现场报道了此次盛会。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丽

在开幕式伊始,作为东道主,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丽在致辞中,首先向专家、沛县领导及广大经销商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她表示,金沂蒙集团有限公司自1973年建厂至今,已经走过了45年的风雨历程。从最初年产3000吨合成氨的小厂,到现在以肥料、化工和物流为主,多元化、跨行业经营的集团化公司,金沂蒙实现了质的飞跃。而山东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金沂蒙集团,是金沂蒙集团主营业务板块之一,主要专注于环保生态型肥料的研发与生产。发展历程中,金沂蒙始终不忘“生态化工,金色沂蒙”的初心,遵循“与自然为友、同环境共生”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化工造福人类”的行业梦。

飞速发展的同时,金沂蒙思考更多的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面对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土壤破坏日益严重、作物品质逐年下降等现状,针对国家倡导的“土壤修复改良工程”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等大政方针,金沂蒙更是积极响应,适时调整发展方向,充分利用独有的原料优势,大力发展可以改土壤性状、改善作物品质、实现增产增收的生物有机肥系列产品。

最后马晓丽呼吁,土壤修复改良,是一项世纪工程,也是荫及子孙后代的伟大使命,需要我们全员行动,同心协力。在今后的发展中,金沂蒙将继续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为出发点,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作物更有营养,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打造百年金沂蒙,助力生态中国梦!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沛县副县长谭雪红

沛县副县长谭雪红在会议上谈到,金沂蒙作为作为山东省国企成功转型的上市化工企业,多年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绿色环保的有机肥产业,在耕地污染破坏现象日益严重的形势下,肩负使命,承载重托,正式启动了土壤改良工程, 为土壤的修复改良和农民的增产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随后的专家专题报告环节,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中国微生物肥料联盟理事袁红莉和中国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中国微生物肥料联盟理事袁红莉

袁红莉围绕《腐植酸对土壤微生物的调控作用及产品开发关键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袁红莉表示,化肥、农药的过量使用导致土壤板结、酸化、盐渍化、污染物积累,其实质是土壤有机质减少,土壤微生物量及活性降低,造成土壤生命力减弱。而腐植酸是土壤有机质的精华,是最有效的有机质。

袁红莉预言,未来,众多腐植酸类产品以及新型“腐植酸+”产品的出现将是重构“土肥和谐”的关键。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中国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

白由路则从有机肥料与人类发展、现代有机肥料的定位;有机肥的困惑;有机肥料的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分享对我国有机肥料发展的思考。白由路表示,经过100多年的理论准备,农业从过去的“传统农业”发展到了“现代农业”,人民对有机肥有了新的认识,但在国家倡导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减肥增效的当下,依然存在炒作有机肥概念,过度夸大有机肥功能;包装卖点冗杂多样,难以形成品牌功能共识;缺乏价格监管,经销商哄抬利润,使农民用肥成本过高;原料品种杂乱,生物质企业辅料转化慢;有机肥鉴定监管标准过低等问题。建议经销商和肥料用户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正规有机肥产品,以保障产品质量和使用效果。

对于有机肥的未来发展,白由路建议在当下,有机肥还不能完全替代化肥,但可以通过秸秆还田、种养结合的废弃物综合利用、有机肥的功能化等途径来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同时,此外企业的技术创新也尤为重要。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为让会议更接地气,主办方还邀请徐州本地“土专家”王以胜王老师现场讲解《果树科学施肥技术》,实用的技术,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在做的经销商们,时不时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的讲课内容。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山东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仲涛

随后,山东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仲涛对金沂蒙土壤改良接地工程的精彩解读,让广大经销商看到了金沂蒙发展的美好前景,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也让大家备受期待。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路走来,一项项荣誉接踵而至背后是广大经销商和用户的信任。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研讨会当天上午,由金沂蒙协办的第八届陈油坊葡萄节暨首届沛县葡萄丰收节在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盛大开幕,县镇领导、沛县各种植合作社成员、金沂蒙土壤改良研讨会参会嘉宾以及各地游客参加。开幕式之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陈油坊葡萄采摘活动,亲口品尝了用金沂蒙有机肥种植的葡萄。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开幕式当天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广大经销商亲自采摘品尝陈油坊葡萄

今年是金沂蒙与陈油坊合作的第十年,十年来金沂蒙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陈油坊种植户的“芳心”,目前整个陈油坊90%以上的种植户都用上了金沂蒙的生物有机肥,富含有机质和有益微生物,能有效改良土壤和改善作物品质,用该产品种植的葡萄糖分高、果实大、色度鲜、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广消费者青睐。此外,还带动沛县绿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周边农户的葡萄产业都越做越大,实现了与金沂蒙的合作共赢。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写土壤改良新华章 龙城水乡 刘邦故里 金沂蒙谱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2018年8月18日,金沂蒙土壤改良接

2018-08-22 13:56:46

进口肥已经OUT 他们都用这种肥! 进口肥已经OUT 他们都用这种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湖南郴州被誉为广东的后花园,是对接粤港

2018-08-22 13:56:08

每亩增产200多斤 这里的辣椒为何这么俏? 每亩增产200多斤 这里的辣椒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都说春华秋实,过了立秋就是收获的季节,

2018-08-22 13:55:23

 关于召开“2018第四届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会员大会 暨有机农业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8第四届全国有
各有关单位: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

2018-08-22 10:35:05

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与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人
  近期,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

2018-08-16 17:01:34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和你一起这样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首届“中国农

2018-08-16 16: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