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与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时间:2018-08-16 17:01:34      阅读数:

   近期,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公示》,北京房山区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公司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与此同时,刘海明博士入选北京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科技部开展的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全国共产生了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从2011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培育计划,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四项内容构成,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海明博士所属科研团队——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农业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企业级研发机构、中科院院士工作站、中国微生物科普馆。公司以三十项发明专利作为技术支持,选育出高效、多功能的微生物菌种成功进行了“神舟八号”飞船的太空搭载,使菌种、菌剂的稳定性、应用效果更加突出,在菌种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先后承担国家及北京市多项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是国内专业研发和生产农业微生物菌剂的领军企业。

  对符合条件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对入选对象的支持力度,促进科技计划与推进计划的紧密结合,加强考核管理和跟踪服务,建立年度报告制度、考核评估机制和约束退出机制;组织入选对象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对入选对象的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宣传。

  航天恒丰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中关村管委会等6家单位联合公布了2017年中关村高聚工程入选领军人才颁发名单。2017年共有44名行业领军人才入选中关村高聚工程,农业农村部农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公司刘海明博士成功入选。本次获得“2017年度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聚集工程”,不仅是党和政府对刘海明博士在农用微生物技术领域突出贡献的认可,也是对我国土壤生物修复技术发展的积极鼓励。截至目前,中关村“高聚工程”已完成了10批次高端人才遴选工作,共认定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336人(团队),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初步形成了示范区“高端引领、带动全局”的人才发展格局。

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与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刘海明博士入选科技部创新人
  近期,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

2018-08-16 17:01:34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和你一起这样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首届“中国农

2018-08-16 16:54:24

中国学者找到农作物高产少肥途径 中国学者找到农作物高产少肥
  8月16日凌晨,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分子农业生

2018-08-16 16:52:58

大葱怎么施肥才能高产?如何科学给大葱施肥? 大葱怎么施肥才能高产?如何
  一、大葱的基肥。   大葱的基肥以腐熟有机肥为主,每

2018-08-16 16:15:16

西葫芦怎么施肥才能高产?西葫芦科学施肥技术 西葫芦怎么施肥才能高产?西
  西葫芦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要使这种蔬菜高产,科学的

2018-08-16 15:59:31

秸秆肥料化利用,没有那么难 秸秆肥料化利用,没有那么难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秸秆总产生量及其可收集利用量分别

2018-08-16 15: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