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
时间:2018-07-18 14:01:23      阅读数:

   锄禾网独家报道:如果说,现在网络世界最火的语言一定非“C位”莫属,无论是选秀的艺人还是高校毕业的学生,乃至行业的大鳄们都对C位情有独钟。可是熟不知,C位一定要有足够的实力和资本才能拥有,才能站稳。2018年,说到农资行业,风头最劲的一定非施可丰莫属。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57.png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59.png

 

  从施可丰100万吨生物炭基肥、100万吨液体肥项目的启动到中原峰会的订货火爆再到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施可丰作为独家冠名企业吸引了众多权威媒体的报道和行业关注。施可丰董事长解永军不仅获得特殊贡献奖的殊荣,同时成为国际中医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代表。这一系列新闻的背后足以证明施可丰在行业里已经站稳C位,而施可丰一直所倡导的土壤修复、中医农业的理念已经深耕落地、硕果累累。

  施可丰很早就从单一的化肥制造向土壤修复领域布局,并在土壤修复上储备了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先后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深度合作,针对农业的高投入、高产出、高强度用地所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研究开发了稳定性肥料、同步营养肥料、生物炭基肥料、植物源液体肥料等环境友好型肥料。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700.png

 

  稳定性肥料奠定施可丰行业霸主地位

  2017年11月13日,在德国波恩举办的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国代表提出的“25+10>50”减肥增效方案,即用25公斤新型稳定性肥料和10公斤控释肥料,可替代50公斤等养分含量的传统肥料,成为大会的热点。在稳定性肥料发展的十余年历程里,专家亲切地称它为中国“最经济实用的肥料”,国家对这一肥料的技术迭代和推广进展也一直保持格外重视。目前,以施可丰为代表的稳定性肥料企业全国已发展50余家,年产量达300万吨,占世界稳定性肥料总产量的3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在抑制剂协同增效技术等研究应用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施可丰用实际行动推动种植业水平的提升,引领农业绿色发展,为环境保护担当更大的责任,成为“减肥增效行动”的实践案例。目前,施可丰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稳定性肥料生产基地。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073.png

 

  大三元施肥理念 施可丰一枝独秀

  有了稳定性肥料的成功应用,施可丰又把目标聚焦到复合微生物领域,其倡导的大三元施肥理念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为了全力打造中国复合微生物肥料的领军品牌,施可丰以世界先进的微生物技术和国内一流院士技术为依托。澳大利亚微生态技术、院士专利聚能技术成为施可丰微生物产品的技术支撑,这也是大三元施肥理念的重要技术支持。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256.png

 

  据了解,自2012年7月,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与苏柯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就引进澳大利亚微生态技术,结合院士专利聚能技术,研发出适合不同生育期的微生物肥料系列产品,包括作底肥用的复合微生物菌剂和地保2号,含菌20亿/克的聚能微生物冲施菌肥天使1号、地保1号,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液体菌剂技术生产而成的水能量2号液体微生物菌剂等一系列微生物肥料。复合微生物肥料的推出在当时标志着中国肥料行业掀起了一次根本性的施肥革命,达到解决土壤危机,还土地健康,还作物健康,还人类健康的目的。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498.png

 

  生物炭基肥 液体肥横空出世 引领未来

  施可丰在立足稳定性肥料,微生物肥料的同时,与沈阳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合作,利用农林废弃物开展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形成“电、热、炭、肥”的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开发出生物质炭基肥料、生物质活性有机液体肥料。这一新产品不仅可以有效地解决农林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问题,同时还能制备高品质的生物炭并用以处理环境污染。以生物炭为载体制备的生物质炭基肥料在化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水体污染、大气污染等方面,在全球碳生物化学循环和缓解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农业土壤改良和作物栽培领域,以及土壤污染物质生态修复领域的巨大意义日益显现。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1792.png

 

  最近,山西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在《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发表报告称,生物炭作为农业土壤改良剂,可有效降低土壤中除草剂毒性风险。证明了生物炭良好的发展前景;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所产生的副产品木醋液和竹醋液为载体生产的植物源生物质活性有机液体肥料,含有酸类、醇类等18大类200多种有机成分的纯天然活性物质,具有杀菌抑菌和作物生理调控作用,增强作物的抗逆性,提高作物及果实的品质。生物质利用的过程中是一个循环过程,生物质资源在合理利用的过程中基本上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符合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2147.png

 

  施可丰与时代同行 继往开来

  施可丰二十余年的发展史,每一步都布满了时代的烙印,每一步都踩在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国家大力发展复合肥的浪潮中,施可丰应运而生,复合肥行业起源在江苏,发展在山东,基地在临沂,施可丰作为领军者,在行业内创造了“北有撒可富、南有施可丰”的佳话。而今乘着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中医农业的东风,施可丰已经实现了百万吨稳定性肥料、百万吨生物炭基肥、百万吨液体肥料三驾马车并肩前行的全新格局。对于未来的发展,正如解永军所言:施可丰将继续秉承“三爱”(爱作物、爱农民、爱生命)、“七愿”的文化理念,以保护和修复土壤为己任,建设绿色肥料生产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搭建一个基于土壤保护和修复发展的平台,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产、增效”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迎来土壤产业新纪元。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 施可丰立足土壤 站稳C位
  锄禾网独家报道:如果说,现在网络世界最火的语言一定非

2018-07-18 14:01:23

心连心化肥:心连心在北大荒开展水稻侧深施肥 心连心化肥:心连心在北大荒
  水稻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占粮食作物总面积的

2018-07-18 14:00:24

湖北宜化: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调研集团上半年工作 湖北宜化:宜昌市委常委、常
  7月16日上午,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带领市直

2018-07-18 11:43:39

鲁西集团:巩固现场治理成果 鲁西集团:巩固现场治理成果
  7月15日,第四工程事业部塔器公司组织员工及外来施工人

2018-07-18 11:42:29

晋煤金石:园区分公司召开6月份及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 晋煤金石:园区分公司召开6月
  7月13日,园区分公司召开6月份和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

2018-07-18 11:41:53

广东省推动化肥减量,推环境友好型种植业 广东省推动化肥减量,推环境
  近年来,广东省惠州市积极推进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

2018-07-18 11: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