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鲁西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14 11:53:46      阅读数:

   7月11日下午,鲁西集团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全面总结了上半年集团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并重点指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以集团1号文件为中心,全面推行“五点四步工作法”,严抓各项工作落实, 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干部员工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鲁西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各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关键促效益,园区整体保持高质量运行。圆满完成了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组织机构改革和干部竞争上岗,进一步细化管理,充实管理力量,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营团队以“满负荷、低库存、好价格”为原则,紧跟市场,实施网采新模式,建立阿里巴巴大卖家平台,整体效果较好。

  上半年,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

  董事长结合集团上半年各领域实际运营情况,深刻剖析安全环保、生产运行、工作作风、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十二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1、认真理解落实1号文件对各单位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理解集团1号文件要求,尤其是要把调整修订后的1号文件的全部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这是大家共同智慧的结晶,和全集团的各项工作联系紧密。

  2、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和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要坚决把集团5号文件、15号文件指导意见要求落实到位。组织机构和单位职能都发生了很大调整,要把相关指导意见具体要求贯穿到下半年整体工作之中。

  3、进一步厘清职责定位。尤其是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管理部室和事业部要认真领会明确职责定位,强化专业管理能力,促进下半年的安全管理水平的进步。树立集团上下一盘棋的全局观念。

  4、充分发挥专业安全管理的作用。建立安全体系,安全监督管理部有对各专业部室进行问询的权限,各专业部室要积极主动汇报工作。“两炉两网”稳定运行依然是重中之重,安全管理要抓重点和核心问题。

  5、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废水和挥发性有机物的零排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只争朝夕,按目标计划确保实现。固危废治理方面要明确任务、建立组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奖惩。

  6、加强资源再利用。继续开展资源再利用工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永远不能丢,修旧利废从价值最高端做起。倡导使用先进工具,提升有效工作时间和工作效率。

  7、推进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能力提升。最大限度发挥技术制造优势,不断提升市场销售能力,为将来的高技术、高质量产品打入市场奠定基础。

  8、积极推广使用自动化、信息化工具,不断完善智慧平台建设。智慧平台为园区稳定运行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要加强异常报警的细化和细分管控,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建设。

  9、准确把握经营工作。销售管理部要充分发挥对各事业部的指导帮助监督作用。采购部作为操作机构,要确保采购创造效益保障生产运行。

  10、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良好的诚信作风以及专业能力是干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培训,增强创新意识。

  11、巩固现场治理成果。继续保持现场治理的成果,深入清理现场死角,进一步提升现场治理水平。

  12、做好园区新上项目建设工作。我们园区通过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后,为集团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集团将顺势而为,发挥优势,继续延伸下游产业链条,着眼于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和竞争力不断增强,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焦延滨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认真研究学习集团修订后的一号文件和董事长关于集团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内容,抓好传达落实。

  2、针对各单位的闲置物资问题,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出现闲置物资的原因,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3、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提高资源利用率。

  4、部分装置要研究生产工艺,尽最大努力减少固危废的产生。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英强作了集团1号文件修订说明报告。

  集团领导班子、各事业集团、各事业部、各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集团明确的试用高挂干部、各单位部分科级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鲁西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鲁西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
  7月11日下午,鲁西集团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

2018-07-14 11:53:46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
  近日,以“健康土壤、绿色生态”为主题的首届

2018-07-14 11:52:28

农资经营这么难,夫妻店还能生存下去吗? 农资经营这么难,夫妻店还能
  当下农资经营确实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刻,往日风光无限

2018-07-13 17:22:07

瓮福荣获全国化肥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奖项 瓮福荣获全国化肥行业质量领
7月2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2015-2018年度产品质量监督

2018-07-13 16:09:21

化肥价格涨、进口大增:国内真的缺肥料? 化肥价格涨、进口大增:国内
  天天跟农资打交道,得看懂行情,所谓知己知彼,了解市场

2018-07-13 16:05:09

西兰花的施肥技术?西兰花如何施肥? 西兰花的施肥技术?西兰花如
  西兰花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蔬菜,在西兰花的种植过程中

2018-07-13 15: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