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
时间:2018-07-14 11:52:28      阅读数:

   近日,以“健康土壤、绿色生态”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大会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隆重举行,在此次会议上集团公司董事长解永军当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山东施可丰生态农业工程公司入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技术服务平台。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

 

  中医农业是创新应用中医思想和中医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工业化生产的生产资料和现代经营管理思想与方法,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产、增效”转型升级,发展为“优质、高产、高效”可持续发展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型现代生态健康农业。

  此次会议是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联合举办的。施可丰是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

  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孙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参加了当天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委托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周清波致辞。

  集团公司董事长解永军在致辞中表示,土壤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和活动平台,但由于不合理投入以及石油制品为原料的化肥、农药等农用化学品的使用,其投入数量和速度超过了土壤的承受容量和净化速度,从而破坏了土壤的自然动态平衡,使土壤质量下降,造成土壤的污染,土壤基础肥力下降,物理性状变差,缓冲能力变弱等问题日益突出。当前我国农业正面临一个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变革节点,农产品生产由追求产量向提升质量转变,既要安全也要生态环保,这预示着植物全营养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在历史的轮回中,人类享受了由植物时代进入矿物时代所带来的巨大的红利。然而,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终将再一次返回到植物时代。基于自然生物“相生相克,和谐共生”的生态循环规律,创新应用中医思想,我们提出了“三爱”(爱作物、爱农民、爱生命)、“七愿”的文化理念,以保护和修复土壤为己任,打造三个一百万(即100万吨稳定性长效缓释肥、100万吨生物质炭基肥料、100万吨生物质活性有机液体肥料),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产、增效”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土壤修复技术与中医农业研究及实践环节中,集团董事长助理孙运生从现阶段农业面源污染、土壤有机质水平下降、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生物炭基肥的作用机理产品特点,及近年来公司在解决土壤修复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 山东施可丰董事长当选国际中
  近日,以“健康土壤、绿色生态”为主题的首届

2018-07-14 11:52:28

农资经营这么难,夫妻店还能生存下去吗? 农资经营这么难,夫妻店还能
  当下农资经营确实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刻,往日风光无限

2018-07-13 17:22:07

瓮福荣获全国化肥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奖项 瓮福荣获全国化肥行业质量领
7月2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2015-2018年度产品质量监督

2018-07-13 16:09:21

化肥价格涨、进口大增:国内真的缺肥料? 化肥价格涨、进口大增:国内
  天天跟农资打交道,得看懂行情,所谓知己知彼,了解市场

2018-07-13 16:05:09

西兰花的施肥技术?西兰花如何施肥? 西兰花的施肥技术?西兰花如
  西兰花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一种蔬菜,在西兰花的种植过程中

2018-07-13 15:53:53

山楂树施肥技术要点介绍 山楂树施肥技术要点介绍
  山楂又叫山里红,果可吃也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

2018-07-13 1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