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首套冷冻法硝酸分解磷矿项目达产

——开启磷矿最大化利用先河

时间:2018-04-10 15:29:16      阅读数:

   

 

  本报讯 (记者 王军)近日,从贵州美加特生态肥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美加特)传来消息,首套国产化冷冻法全营养矿物质肥项目在美加特达产。专家表示,采用该工艺技术不仅彻底解决磷化工生产中废渣排放问题,而且还可将磷矿中的十几种中微量元素全部活化供作物生长,实现了矿物质肥的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开启磷矿资源最大化利用先河。

  据了解,美加特是一家以磷矿资源综合利用,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生态肥料企业。年产40万吨国产化冷冻法全营养矿物质肥项目在引进冷冻法技术的基础上,经过再创新,建成了首套国产化装置,并达产达标。该技术无磷石膏产生和磷矿中矿物质养分得到最大化利用,使美加特走在了同行前列。全营养矿物质肥独特的卖点一经进入市场,立刻引爆了复合肥行业。公司总经理黄德明告诉记者,当前化肥行业正经历从单质肥、二元肥、三元复合肥迈向矿物质全营养肥的新时代,施用矿物质肥不仅能有效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还能提高产量改善品质。

  公司总工程师张凌云表示,首套国产化冷冻法全营养矿物质肥项目达标,标志着国内磷矿资源利用、新型全营养矿物质肥料的生产开辟了新途径。他表示,按照传统生产工艺,生产高浓度磷复肥时都会产生副产品磷石膏,但因其综合利用率极低,造成了产能的极大浪费和环境污染。而采用冷冻法硝酸分解磷矿生产技术,能把磷矿中的磷、中微量元素及矿物质营养全部转化为高效复合肥,钙转化为全水溶的钙肥,提高了磷矿的附加值,同时无磷石膏产生,实现了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和磷矿资源的最大程度综合利用。

  公司营销总经理戴生民向记者讲解了矿物质肥的特点。一是为植物生长提供所需的各种营养,包括植物所需的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二是调理土壤酸碱度和营养的均衡供给,提高肥料的利用率;三是调理土壤酸碱度,改善土壤生态环境,营造健康的作物生存环境;四是调整和改善肥料的性质和品质,提高肥料自身的利用率。

  在采访过程中,山东昌邑市宋庄镇大姜种植户李仁辉向记者表达了他激动的心情。他种的大姜去年创了亩产最好纪录,全靠美加特公司的科乐牌复合肥。“自从美加特科乐牌肥料走进了我们大姜种植区,一改农民使用传统高浓度复合肥的习惯,科乐牌全营养矿物质肥立刻占领了我们这边的农资消费市场,我销量也由起初的几十吨上升到现在上千吨……现在,科乐牌全营养矿物质肥在我们大姜种植区遍地开花,成了农民种田的首选品牌。”

  中国农科院李家康研究员非常看好美加特矿物质肥的前景。他表示,该产品一能有效修复土壤;二能缓解肥料利用率低、浪费严重的问题;三能解决农作物缺乏中微量元素问题;四是能调理土壤酸、碱度,让土壤不板结。华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廖宗文也认为,矿物质肥料是一种高效、长效、多元化、多功能的新型肥料,顺应了“减肥增效”与化肥零增长行动,已成为复合肥研究的热点与发展方向之一。

首套冷冻法硝酸分解磷矿项目达产 首套冷冻法硝酸分解磷矿项目
     本报讯 (记者 王军)近日,从贵州美加特生态肥业有

2018-04-10 15:29:16

农资经销商转型种草莓 农资经销商转型种草莓
  李海防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乐观而充满激情。她是农学专业出

2018-04-10 15:27:32

大力推动耕地质量提升 大力推动耕地质量提升
  耕地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能力基础,既有数量的概念又有质量

2018-04-10 15:26:27

多渠道监控品牌认知度 多渠道监控品牌认知度
  生意是建立在顾客关系之上的,而顾客对品牌的认知直接确

2018-04-10 15:23:56

司尔特参加“质监利剑”农资打假行动 司尔特参加“质监利剑”农资
     本报讯 2018年4月3日,由安徽省质监局、滁州市政

2018-04-10 15:22:59

云天化《聚力》攻坚 用文化拥抱变革 云天化《聚力》攻坚 用文化
  近日,在 “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动

2018-04-10 15: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