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室

——航天恒丰榜上有名

时间:2018-01-24 12:03:18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科研的突破,需要通过产业转化来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因此,国家特别重视企业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相较于单纯的科研实验室,企业联合科研机构建设的实验室在科研转化环节更具优势。

  日前,农业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十三五”增补农业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名单等有关事宜的通知,增补38家农业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同时同步了企业重点实验室名称、所属学科群、实验室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人。

  中国新型肥料网了解到,此次增补的农业部企业重点实验室,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作为中国微生物菌剂行业的引领者,航天恒丰在科研投入和成果转化方面成绩斐然。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航天恒丰榜上有名(1)304.png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航天恒丰榜上有名(1)306.png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航天恒丰榜上有名(1)307.png

 

  对企业影响几何?

  据悉,航天恒丰公司获批的农业部农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所属学科群为“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实验室名称为“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是航天恒丰公司总经理刘海明,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

  该实验室以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作为联合申报和共建单位,重点在微生物菌剂资源利用专业领域进行研究和开发,为行业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农业部农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将进一步奠定航天恒丰作为中国微生物菌剂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未来将如何发展?

  农业部农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将生物技术与肥料、农药、工业废弃物、矿产资源、有机废弃物等进行结合,实现其高效循环利用,全力打造微生物+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

  作为该实验室的主体单位,航天恒丰将持续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强化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引进先进技术,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促进微生物菌剂行业良性发展,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农业部有何目标?

  在通知中,农业部对企业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管理均作出了明确的指示:

  1、目标定位

  企业重点实验室是技术引进、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科研平台,应在所属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指导下,聚焦产业需求、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工作分工,编制2018—2020年建设任务书,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2、协同创新

  一是要充分利用学科群的综合平台优势和专家队伍,积极参加学科群各类学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二是要通过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三是要发挥企业市场主体的作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层次和水平。

  3、运行管理

  企业重点实验室要参照《学科群工作规则》,建立《重点实验室(站)章程》等制度,按时报送年报等相关材料,接受农业部考核与管理。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室 农业部增补38家企业重点实验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科研的突破,需要通过产

2018-01-24 12:03:18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1月22日下午3时,

2018-01-24 12:00:58

农业部印发:粪肥有机肥施用指南,打多少粮食用多少肥一目了然! 农业部印发:粪肥有机肥施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农业、农牧)局(厅、委、办),

2018-01-24 11:22:50

不改变方式,用再多肥料都是浪费!都看看吧! 不改变方式,用再多肥料都是
  我们都知道,化肥就是氮磷钾三种肥料的合成。我国施用化

2018-01-24 11:21:42

农业部增设3家肥料企业重点实验室,这类企业开始占领技术制高点! 农业部增设3家肥料企业重点实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十三

2018-01-24 11:15:57

土壤出了问题,肥料用再多也别想增产! 土壤出了问题,肥料用再多也
  近几年,菜农朋友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地里肥用

2018-01-24 11: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