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
时间:2018-01-24 12:00:58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1)20.png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1月22日下午3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是北京市政协的换届年,新当选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委员共有759名,设32个界别,其中继续提名327名,占43.1%;新提名432名,占56.9%。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刘海明当选,成为科学技术界中的一员。

  据悉,政协是参政议政机关,是我党和民主党派共同协商解决国家大事的机构。政协委员需要密切联系群众,并参加讨论国家大政方针和地方重大事务。

  在各级政协委员中,时常会有一些企业家的身影,他们是国家经济建设的生力军,既接近群众,又了解行业发展,对于国家政策的建议和意见往往更加实事求是、切中要害。

  就企业家而言,有的擅长经营,有的擅长管理,有的则擅长技术,刘海明就是一位“技术流”企业家。

  在微生物研究领域,刘海明取得了让人艳羡的成绩,在国际刊物上刊登过3篇重要论文,先后取得了12项发明专利和6项生产自动化著作权专利,身上还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研究生企业导师”等专业职称。与此同时,他的企业同样经营得有声有色,旗下功能营养型菌剂、功能抗病型菌剂、单质元素改性菌剂等产品广受市场好评。

  作为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时又是农用微生物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对于此次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海明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职、积极提案、参政议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积极推进微生物+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北京、生态北京、和谐北京,为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做出应有贡献。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1)685.png

 

  人物简介:

  刘海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研究生企业导师、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微生物菌剂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科技特派员(编号:Z1328221605160001)、北京市科委循环农业项目评审专家组专家、高聚工程人才获奖房山区引支创新人才。

  主要成就:

  1、在国际刊物发表3篇文章,分析微生物及原生动物对土壤养分的影响。

  (1)Aporous simulation experiment of protozoa movement with glass bead. Agricultural Science in China. 2003.

  (2)Theimportance of three protozoa in corn straw decomposition and nutrienttransformation. Agricultural Science inChina. 2003.

  (3)Can protozoa make phosphorus translocationin soil? Soil Biology andBiochemistry. 2004.

  2、取得了12项发明专利和6项生产自动化著作权专利。

  3、带领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北京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总决赛,获得“优秀企业”称号。

  4、获得2017年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称号(科技创新)。

  5、承担国家及北京市多项重点科技计划项目:200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微生物及原生动物对土壤养分影响,2006年国家星火计划——微生物菌种用太空技术选育的产业化开发,2013年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建设项目——年产三万吨“航天恒丰”微生物菌剂项目,2014年科技计划项目——高含量微生物菌剂的研究与开发,2015年农业科技重点攻关项目——北京都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科技示范,2016年科技专项——抗病型生物土壤修复剂的开发与示范,2017年循环农业科技项目——微生物矿物质土壤修复剂的开发及示范,2017年“绿通项目”——复合功能型生物有机肥无害化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2017年房山区科技计划项目——畜禽粪便和秸秆生物高效无害化处理技术集成与示范。

  6、掌握农用微生物菌剂发酵核心技术,选育出高效、多功能的微生物菌种并成功进行了“神舟八号”飞船的太空搭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出有效活菌数≥6000亿/克的高浓度菌剂产品的发明人,并取得农业部登记证。

  7、掌握多功能微生物菌剂生产技术,拓展和延伸了农用微生物的应用范围。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1)1801.png

 

  企业情况:

  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并在2015年被评为“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企业”,企业于2016年10月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9664。

  2017年获得中关村生物健康企业top10荣誉,获得2017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荣誉。2018年1月企业进入IPO辅导,企业已经获批农业部农用微生物菌剂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站。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东京保路甲9号

  电话:010-69395878

  传真:010-69396528

  网址:www.bjhthf.com

  邮箱:hengfeng@bjhthf.com

  企业产品:

  ①功能营养型菌剂:用于与化肥结合,减少化肥用量;

  ②功能抗病型菌剂:用于与农药结合,减少农药用量;

  ③单质元素改性菌剂:用于单质元素(KCl和NH4Cl)中氯离子副作用处理;

  ④环保型菌剂:用于工业固体废弃物的高效处理循环利用;

  ⑤土壤调理菌剂:用于土壤生态系统修复,例如盐碱化、酸化、板结、重金属、重茬病害等;

  ⑥拌种菌剂:用于种子拌种和包衣,促进出苗同时防病;

  ⑦腐熟菌剂:用于有机物料处理,实现农业废弃物高效循环利用;

  ⑧基质开发型菌剂:主要用在育苗基质和节水农业。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 农资“技术流”刘海明当选北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  1月22日下午3时,

2018-01-24 12:00:58

农业部印发:粪肥有机肥施用指南,打多少粮食用多少肥一目了然! 农业部印发:粪肥有机肥施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农业、农牧)局(厅、委、办),

2018-01-24 11:22:50

不改变方式,用再多肥料都是浪费!都看看吧! 不改变方式,用再多肥料都是
  我们都知道,化肥就是氮磷钾三种肥料的合成。我国施用化

2018-01-24 11:21:42

农业部增设3家肥料企业重点实验室,这类企业开始占领技术制高点! 农业部增设3家肥料企业重点实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十三

2018-01-24 11:15:57

土壤出了问题,肥料用再多也别想增产! 土壤出了问题,肥料用再多也
  近几年,菜农朋友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地里肥用

2018-01-24 11:13:19

作物营养从有机肥到化肥的变化与反思 作物营养从有机肥到化肥的变
  来源:《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2017 年06 期  作者:周

2018-01-24 1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