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湖南郴州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3-08-23 14:28:49      阅读数:
 

   2023年度,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全市生产、销售领域的化肥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检化肥产品70批次。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总氮含量、有效磷、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钾含量、氯离子、硝态氮、粒度、镉含量、铬含量、汞含量、铅含量、砷含量、总养分等关键指标。经检验,有7批次化肥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有效五氧化二磷(P2O5)、氧化钾(K2O)、总养分(N+P2O5+K2O)、总氮(N)、硝态氮、游离水的质量分数、有效磷(以P2O5计)的质量分数、水溶性磷(以P2O5计)的质量分数、总镉。
  针对本次市级监督专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郴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均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并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严防严控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严肃查处质量违法行为,营造高压监管态势,规范市场秩序,为我市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3年化肥产品质量抽检结果不合格名单

湖南郴州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湖南郴州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
  2023年度,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2023-08-23 14:28:49

农业农村部科学部署旱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农业农村部科学部署旱地高标

2023-08-23 14:26:11

携手同行四十年 粮农组织驻华机构继续与中国加强涉农合作 携手同行四十年 粮农组织驻华
  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华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3-08-23 14:25:44

各地和有关部门多举措加快灾后重建 各地和有关部门多举措加快灾
  连日来,各地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快灾后重建,千方

2023-08-23 14:25:34

无花果发芽什么时间施肥 无花果发芽什么时间施肥
有关无花果的种植知识,无花果发芽之后,应该在什么时间施

2023-08-23 11:06:00

夏季韭菜管理技术 夏季韭菜管理技术
韭菜夏季管理要注意: 1、免割。从6月下旬至8月上旬应停止

2023-08-23 11: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