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携手同行四十年 粮农组织驻华机构继续与中国加强涉农合作
时间:2023-08-23 14:25:44      阅读数:
 

   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华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展望粮农组织与中国合作的新征程,粮农组织将与中国继续加强全球粮农治理领域的合作,继续与全球分享中国的发展成果和经验。

 
  在四十周年庆祝活动现场,《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华四十周年》画册发布。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为画册作序时写道:“粮农组织在华历经40周年,见证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瞩目成就,目睹了庞大农村人口生活质量的极大改善,帮助转变了中国农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表示,粮农组织在中国四十年的经验和成就证明,通过多方合作,可以帮助推进中国的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转型,立足中国国情,服务中国三农,分享中国经验,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强调,四十年来,驻华代表处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见证了中国农业农村从粮食不安全到粮食安全到全面小康、再到步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始终与中国农业农村部保持紧密合作和良好互动,在参与支持中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是粮农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之一。自1973年中国恢复在粮农组织的合法席位以来,中国与粮农组织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1982年,在中国进入改革开放初期时,粮农组织宣布成立驻华代表处。
 
  回顾过去,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粮农组织在华工作侧重于向中国提供援助,以发展农业基础设施、推广先进技术和提供政策建议为主。进入21世纪,粮农组织与中国的合作从单向援助转向双向合作,中国不仅是受援国,更成为粮农组织的重要伙伴。
 
  目前,粮农组织的在华工作正按照《粮农组织—中国国别规划框架(2021-2025)》稳步开展,目标是为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持,与中国加强全球粮农治理领域的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涉农领域的举措,与全球分享中国在减贫、农业发展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携手同行四十年 粮农组织驻华机构继续与中国加强涉农合作 携手同行四十年 粮农组织驻华
  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华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举行

2023-08-23 14:25:44

各地和有关部门多举措加快灾后重建 各地和有关部门多举措加快灾
  连日来,各地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快灾后重建,千方

2023-08-23 14:25:34

无花果发芽什么时间施肥 无花果发芽什么时间施肥
有关无花果的种植知识,无花果发芽之后,应该在什么时间施

2023-08-23 11:06:00

夏季韭菜管理技术 夏季韭菜管理技术
韭菜夏季管理要注意: 1、免割。从6月下旬至8月上旬应停止

2023-08-23 11:05:36

怎样正确看待绿色蔬菜与施用化肥 怎样正确看待绿色蔬菜与施用
绿色蔬菜在施肥技术上要求:以有机肥料提高土壤肥力水平为

2023-08-23 11:04:40

草莓用什么水溶肥最好 草莓用什么水溶肥最好
在草莓的种植过程当中使用平衡型水溶肥效果最好。具体而言

2023-08-23 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