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技术新模式 助力海南省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时间:2023-08-02 16:10:19      阅读数: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肥料作为作物的“粮食”,对作物丰产优质作用至关重要。如何在减少化肥用量的情况下,仍能实现作物增产、农民增收?7月28日省土壤肥料总站联合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文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在文昌市锦山镇锦华村委会南拔洋召开水稻“三新”配套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给出了答案。

  近段,以绿色农业发展为引领,树立“高产、优质、经济、环保”的施肥理念,围绕施肥新技术、肥料新产品和施肥新方式新机具,在锦山镇锦华村委会集中连片的南拔洋田洋选定155亩水稻田核心区,集成示范“无人机施肥+缓释肥料”技术模式,该技术模式与农民常规施肥对比,示范区每亩的化肥减少15公斤,减少幅度为37.5%。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一边听技术专家介绍技术核心要领,一边观摩现场操作演示。与会代表认为该技术可以减少肥料流失,提高化肥利用率,节约人力成本,纷纷对这技术点赞。
  下一步,将总结示范应用效果良好的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模式,加强技术论证和熟化验证,科学划分适用区域,通过示范带动等多种方式加大推广力度,促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省土壤肥料总站、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文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等领导和相关人员、文昌市部分乡镇农技人员、农户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新技术新模式 助力海南省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新技术新模式 助力海南省化肥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肥料作为作物的&ldquo

2023-08-02 16:10:19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茶棚乡**农资经销站销售不合格化肥案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茶棚乡**农
  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3-08-02 16:09:38

石榴树的年生长周期是怎样的? 石榴树的年生长周期是怎样的
石榴树的生长发育规律是1年,而这一年的发育规律被称为生长

2023-08-02 16:06:57

马铃薯受冻害后有哪些补救措施? 马铃薯受冻害后有哪些补救措

2023-08-02 16:05:48

一铵持续向好,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8月2日) 一铵持续向好,近期磷铵价格
一铵持续向好,近期磷铵价格行情走势(8月2日) 今日国内磷

2023-08-02 16:05:06

现货有限,8月2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动态 现货有限,8月2日国内钾肥价
现货有限,8月2日国内钾肥价格行情动态 今日氯化钾市场观

2023-08-02 16: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