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2021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1-05-08 11:02:52      阅读数:

   为加强肥料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农民群众用肥安全,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的通知》要求,4月25日-27日,由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省化工产品质检站工作人员组成抽样组一行四人到昆明市晋宁区、西山区、经开区、嵩明县、安宁市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资环所、晋宁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嵩明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西山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安宁市植保植检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抽样。
昆明市共抽查了10家肥料生产企业,其中复混肥共5个,分别是晋宁区2个、安宁市2个、西山区1个;有机肥共5个,晋宁区2个、西山区1个、经开区1个、嵩明县1个。本次监督抽查的抽样人员和被抽查对象均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确定。
在抽样过程中,抽样人员认真查看生产企业的产品包装、标签标识及企业的营业执照、肥料登记证、备案证明、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并严格按照抽检规程取样、现场分样、现场取证、现场填写抽样单、现场封存盖章等,全流程全程录音、录像和拍照,并定位抽样地点。抽样的同时认真了解了肥料生产企业有关肥料生产、销售方面的情况,对肥料备案、登记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生产者、经营者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复合肥料(GB/T15063-2020)等10项制修订国家标准的普及宣传,督促其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法治意识。

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2021年肥料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20
  为加强肥料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农民群众用肥安全,根据《

2021-05-08 11:02:52

安徽肥东:智能配肥为春耕订制营养餐 安徽肥东:智能配肥为春耕订
  近日,肥东县互联网+智能配肥站运转忙碌,不少生产农户

2021-05-08 11:02:09

荔枝种苗的繁殖方式有哪些?如何高效繁殖? 荔枝种苗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荔枝是广大顾客朋友喜欢的水果,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对农户

2021-05-07 13:59:33

草莓定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管理? 草莓定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草莓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也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水果。一般8~9

2021-05-07 13:58:56

早花芒果树如何管理?芒果树早花该怎么办? 早花芒果树如何管理?芒果树
芒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深得大家喜爱,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2021-05-07 13:58:22

果树种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该如何管理? 果树种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个果园的长势不仅可以展现果实品质的高低,也体现在果农管

2021-05-07 13: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