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安徽肥东:智能配肥为春耕订制营养餐
时间:2021-05-08 11:02:09      阅读数:

   近日,肥东县互联网+智能配肥站运转忙碌,不少生产农户都来订制肥料。这些农户大部分都是回头客,他们在用过配肥站订制的肥料后,都觉得订制配方肥既节省成本,又能提高产量,所以今年继续订制春耕肥料。
肥东县互联网+智能配肥站于2018年建成,主要是基于测土配方数据库,利用互联网技术、GIS技术和配肥机终端,实现肥料订制的一种精准施肥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上的智能配肥软件订制自家田块的肥料;如部分农户对软件操作不熟悉,也可直接赴配肥站完成肥料订制。
据配肥站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智能配肥站生产的配方肥比市场上的复合肥每吨约便宜150元,因此生产大户都乐意订购。自今年春耕备耕以来,互联+智能配肥站累计接收70多个订单,共生产肥料900多吨,覆盖耕地面积约2万多亩,减少不合理施肥约百余吨,节约成本10万余元。预计大田作物平均亩增产约40~60kg,亩均增收约50~70元。互联网+智能配肥的应用不仅提高了配方肥覆盖率和利用率,还能有效助力春耕备耕,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安徽肥东:智能配肥为春耕订制营养餐 安徽肥东:智能配肥为春耕订
  近日,肥东县互联网+智能配肥站运转忙碌,不少生产农户

2021-05-08 11:02:09

荔枝种苗的繁殖方式有哪些?如何高效繁殖? 荔枝种苗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荔枝是广大顾客朋友喜欢的水果,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对农户

2021-05-07 13:59:33

草莓定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管理? 草莓定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草莓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也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水果。一般8~9

2021-05-07 13:58:56

早花芒果树如何管理?芒果树早花该怎么办? 早花芒果树如何管理?芒果树
芒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深得大家喜爱,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2021-05-07 13:58:22

果树种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该如何管理? 果树种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个果园的长势不仅可以展现果实品质的高低,也体现在果农管

2021-05-07 13:57:45

喜报!施可丰荣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喜报!施可丰荣获临沂经济技
  近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1-05-07 13: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