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浙江湖州市成功创建省级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47家
时间:2021-01-22 11:15:10      阅读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名单,我市共有湖州市南浔区农业服务部等47家农资经营店入选。开展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工作,是全面推进农资经营体系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使农资店管理数字化、服务绿色化和经营规范化,为有效落实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提供实现路径。

  一是精准指导,形成一店一方案。湖州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突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试点单位先行先试、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市区域全面启动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工作,按照一店一方案原则细化落地,抓标准、抓规范、抓提升,突显农资店主责主业特色亮点。二是对标对表,聚力两化抓落实。始终坚持两化为抓手,以四统一标准全力做好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工作。各区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农办负责人、建设主体及相关人员参加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规范化建设培训,以达到提质塑形的目的。由专业技术公司为建设主体配备升级农资数字化管理所需软件和硬件设备,以数字赋能实现农资信息化管理目的。三是灿然一新,展现农资形象力。全市47家农资店在改造现有店内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位,全面落实净化、亮化、美化的各项任务,确保整洁到位、整治到位、管理到位,充分展现为民服务情怀和便民服务能力。
  下一步,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省级要求,加大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在明年再创建一批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
 
浙江湖州市成功创建省级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47家 浙江湖州市成功创建省级肥药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

2021-01-22 11:15:10

硫酸铵市场盘稳运行,短时价格大涨存阻力 硫酸铵市场盘稳运行,短时价
春节临近,部分地区物流也将逐步进入停运期,货源发运受

2021-01-22 11:12:53

尿素供应有无缺口?价格还会不会涨? 尿素供应有无缺口?价格还会
从2019年初算起,尿素经过约两年的熊市震荡,近期一反常

2021-01-22 11:12:30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铵价格转头向上的可能性增加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
元旦后,硫酸铵市场价格涨跌互现,走势偏弱。但近期尿素

2021-01-22 11:12:06

潮退浪起,硝基肥如何拥抱春天? 潮退浪起,硝基肥如何拥抱春
硝基肥,总有些命运多舛和尴尬。 凭借全水溶、肥效好

2021-01-22 11:07:21

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后期二铵价格继续保持高位稳中上行态势 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后期二
冬储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二铵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企业预

2021-01-22 11: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