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铵价格转头向上的可能性增加
时间:2021-01-22 11:12:06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元旦后,硫酸铵市场价格涨跌互现,走势偏弱。但近期尿素价格上涨,给硫酸铵市场带来支撑,价格转头向上的可能性增加。

    硫酸铵和尿素同属氮肥,尿素市场走势强弱对硫酸铵市场有较大影响。进入元月中旬,在国际尿素价格大涨、国内尿素企业产量低位、下游需求增加等多种因素作用下,国内尿素大幅走高。山东等地尿素主流出厂报价超过1900元(吨价,下同),较前期上涨100元以上,创出去年以来新高。尿素市场的强劲走势,给硫酸铵市场注入了动力,价格支撑力度大大增强。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铵价格转头向上的可能性增加

    硫酸铵市场还有两个支撑。

    一是焦化企业开工率不高。据报道,近期山西、河北焦化落后产能退出基本到位,山东个别4.3米焦炉于近日退出,叠加雾霾天气影响,焦企局部环保限产延续,硫酸铵库存暂无压力。

    二是硫酸铵出口良好。据国家海关统计,2020年前11个月,中国累计出口硫酸铵765.7万吨,同比增长20.8%。前11个月出口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大量的硫酸铵出口,减少了国内市场供给量,市场压力减轻。

    但由于中国己内酰胺产业发展很快,副产的硫酸铵大量增加,对硫酸铵行情形成明显压制,这也是前期化肥价格普遍上扬但硫酸铵价格却涨跌互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尿素价格大涨带动下,硫酸铵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增大,但涨幅预计将远小于尿素。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铵价格转头向上的可能性增加 尿素价格上涨带来支撑,硫酸
元旦后,硫酸铵市场价格涨跌互现,走势偏弱。但近期尿素

2021-01-22 11:12:06

潮退浪起,硝基肥如何拥抱春天? 潮退浪起,硝基肥如何拥抱春
硝基肥,总有些命运多舛和尴尬。 凭借全水溶、肥效好

2021-01-22 11:07:21

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后期二铵价格继续保持高位稳中上行态势 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后期二
冬储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二铵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企业预

2021-01-22 11:09:49

尿素市场利空渐显,价格或会继续走低 尿素市场利空渐显,价格或会
尿素涨价的热度逐渐降低,部分市场尿素价格也在冲高后理

2021-01-22 11:09:06

原料成本利好推动复合肥企业重拾涨价信心,多数下游并不买账 原料成本利好推动复合肥企业
1月下旬,化肥市场一改常态,其行情跌宕起伏,着实让人

2021-01-22 11:08:36

抗疫保供,两大肥料协会再次吹响集结号! 抗疫保供,两大肥料协会再次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

2021-01-22 11: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