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微生物菌肥让生姜绿色增产
时间:2018-11-30 11:48:09      阅读数:

   笔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所开发的微生物菌肥在今年生姜大田种植试验过程中获得成功,每亩增产可达25%至30%。

  近年来我国生姜种植的土壤板结酸化、土传病害频发等现象高发。专家认为,使用微生物菌肥可大幅减少化肥用量、减少土壤污染,并增强生姜的抗病与抗逆能力。

  由中科院微生物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领衔,在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蔡磊课题组等研究单元的大力支持下,科研人员经过近3年的联合攻关,科学优化复合菌剂的配比,开发了生姜高效功能性微生物菌肥。目前使用该菌肥的大田试验有100多亩,经测产每亩产量毛重可达11吨,与对照组相比每亩增产2.5吨左右。

  据介绍,菌肥的功能性微生物是从生姜种植土壤中分离筛选所得。使用该菌肥的生姜在种植期苗齐、苗壮、株高、色泽深绿、分支多,有效防控了生姜土传病害,同时也可改良土壤,增加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的通气、透水、保水保肥能力,最终实现生姜的高质高产。

微生物菌肥让生姜绿色增产 微生物菌肥让生姜绿色增产
  笔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所开发的微生

2018-11-30 11:48:09

复合肥企业销量下滑利润大幅下降,为什么复合肥瞬间“衰败”呢? 复合肥企业销量下滑利润大幅
  从几何时,复合肥因庞大的市场、高调的广告和靓丽的财务

2018-11-30 10:48:49

尿素市场弱势下滑,那么一铵市场行情如何? 尿素市场弱势下滑,那么一铵
  周末至今,国内尿素市场弱势下滑,除了开工低位支撑以外

2018-11-30 10:26:39

尿素市场尚未摆脱沉闷气氛,企业新单匮乏且下游观望心态难改 尿素市场尚未摆脱沉闷气氛,
  11月底的国内尿素市场尚未摆脱沉闷气氛,内销困于传统销

2018-11-30 10:25:21

肥料行业发展迅速,创新从未停止 肥料行业发展迅速,创新从未
  140多年的历史长河,记载了化肥行业从无到有,再到百花

2018-11-30 10:20:15

2018年11月3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厂价 2018年11月30日:今日复合肥
  2018年11月30日:今日复合肥价格日报 最新复合肥企业出

2018-11-30 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