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让榜样走上舞台,首届土壤修复大会里的行业先行者
时间:2018-06-09 09:15:07      阅读数:

   锄禾网报道:2018年7月6日至7月7日在京召开的“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大会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仪式(以下简称首届土壤修复大会)”连续化的推出了几项活动:《寻找十佳“中医农业”开创者与追梦人》、《土壤修复理领域优质理论和技术成果征集评比》,《优质土壤修复项目现场路演》,这几项活动将目光锁定在了土壤修复行业的先行者、探索者、优质项目开创者和实践者,用一个词概括即为“榜样”。

  首届土壤修复大会专家表示,农田土壤修复,从一开始的曲高和寡,到现在的参与者众,从政府独力引导到社会力量主动探索,从一开始的技术单一到现在的完整多样,农田土壤修复走过了一个艰辛的历程。而这个过程催生了很多优质的项目,诞生了很多优秀的企业,也立起了很多行业榜样。

  首届土壤修复大会专家评委会评委表示,在行业内评选榜样非常重要,只有树立榜样,才能够更好的在行业内传播正能量,优秀的行业榜样,具有新锐的发展视角,他们经常会根据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而不断的转变自身的发展思路,在实践中不断的创新和谋新发展。因此,榜样的树立,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明确树立自身的方向与目标,提高企业的服务质量与管理理念,提高企业的诚信,加强企业的自律度,从而向优秀的企业靠拢,最终发挥好企业的榜样作用。

  参与到此次大会中的企业中,有以中医理念问诊大地先行者,有利用纯天然中药研发杀菌剂和含中药肥的开创者,还有专注纳米技术,瞄准大农场大基地提供整体绿色安全种植解决方案探索者,更有腐殖酸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推进者,有绿色有机种植领域的坚守者,有循环经济的探索者,有微生物技术领导者,有海藻肥领域的佼佼者,有国内土壤检测技术的引领者,更有土壤调理界的推动者。

  首届土壤修复大会专家表示,从一项技术从诞生到大规模推广应用,是需要不断完善的,要进行工程转化和熟化,要转化成能够让农民接受的规范化技术。因为农田修复的主体往往是农民,所以技术要非常成熟,有操作性,需要制定技术规范,让农民能看懂、能使用。这些没有对土壤修复事业的足够热爱,对土壤修复产业的严谨科学的分析是无法坚持的,能坚持下来且取得一定成绩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他们的经验、期间的失误、最终的成功都值得行业去分析去学习。

  “任何行业都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优劣之分,为了促使同行之间在良性的基础上友好竞争,提高整个行业内企业的共同口碑形象,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所以更需要树立行业榜样,才能使得整个行业的运行竞争机制更加的完善与规范化发展。”首届土壤修复大会专家表示,“十三五”期间,随着产业进入了发展期,环境修复领域的格局会有大的变化,竞争将日益激烈和差异化。要想成为真正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在练好内功的同时,充分的学习先吸收进企业的成功经验,同时抓住大资本涌入环境修复产业的机遇,制定前瞻和差异化的发展战略,有针对性地研发和收购适合我国国情的先进技术,适当探索商业模式或打法,以期收获其他更多的可能性。

  2018年7月6日至7日,北京,“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大会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仪式”将成为一个舞台,让我们共同期待首次站在舞台中央的他们----土壤修复领域的榜样们,焕发他们独有的风采。

让榜样走上舞台,首届土壤修复大会里的行业先行者 让榜样走上舞台,首届土壤修
  锄禾网报道:2018年7月6日至7月7日在京召开的“首

2018-06-09 09:15:07

过量施肥过犹不及 过量施肥过犹不及
  锁泉、中岭、八一等村,是湖北省汉川市城隍镇传统的种植

2018-06-08 15:57:51

如何施肥避免西葫芦死苗? 如何施肥避免西葫芦死苗?
  最近几年,大棚蔬菜的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蔬菜的病害也

2018-06-08 15:51:14

南瓜施肥技术与需肥特点? 南瓜施肥技术与需肥特点?
  在南瓜生长期间,肥料的合理使用能够促进南瓜的生长,提

2018-06-08 15:49:54

空心菜需肥特点,施肥方法 空心菜需肥特点,施肥方法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空心菜的种植面积也在不断扩大。在

2018-06-08 15:48:39

蓝莓施肥时间,施肥方法 蓝莓施肥时间,施肥方法
  蓝莓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

2018-06-08 15: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