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走进内蒙古

——管窥有机肥特色运营之道

时间:2018-03-30 16:07:00      阅读数:

   3月23~26日,“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大型活动走进内蒙古。调查人员通过走访4家典型发酵有机肥生产企业发现,企业不但深挖上游原料优势、掌握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并且结合差异化产品生产,运营模式各具特色。

  通辽绿农生化工程有限公司隶属梅花集团,据肥料事业部总经理呼守涛介绍,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水分严格控制在2%以内,能用于种肥同播和机播,省工省时,已经走向国际市场。

  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晋表示,公司拥有独特的酵母源有机原料,优势显著。通过订单农业模式,有机肥下行、回收当地农民甜菜,形成从原料到有机肥的闭环产业链条,确保了原料供应,同时有机肥销路稳定。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白由路研究员强调,有机肥就地处理、反哺农业符合有机肥产业方向,符合环保节约原则,值得提倡。

  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颉红涛透露,去年8月份公司开启了智能配肥项目,将有机肥作为主要原料进行推广,7个月快速建站50余家,创下1个站1个月卖1000吨有机肥的佳绩。2018年公司的目标是建站100家,进一步探索深化服务。《农资导报》副总编辑郑红艳表示,母公司阜丰集团一年可消化740万吨玉米,需1000万亩以上的种植面积。这为玉米产业链循环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据巴彦淖尔市德源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满月河介绍,紫牛有机肥以纯大豆发酵液和菌体蛋白为原料,有机质含量高达90%,远超45%的国家标准。与普通有机肥相比,紫牛肥的肥效更显著。由于走高端路线,紫牛肥在全国经作区都小有名气,销量连年上升,公司有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的计划。

  4家有机肥企业原料差异化,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生产和运营模式。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理事长符纯华、副秘书长沈建华,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洪等一致认为,目前有机肥原料庞杂,生产的有机肥千差万别,根据原料不同分类制定相应标准值得考虑。

“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走进内蒙古 “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走进
  3月23~26日,“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大型活

2018-03-30 16:07:00

政企联手共推亲土种植公益行动 政企联手共推亲土种植公益行
  3月26日,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下,农业部耕地

2018-03-30 16:03:52

3项肥料行业标准6月1日实施 3项肥料行业标准6月1日实施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第2656号公告称,68项农业行业标准自

2018-03-30 16:02:52

对春耕用肥要监管要提效 对春耕用肥要监管要提效
  今年春耕生产面临不少困难,主要表现为“三大&rdq

2018-03-30 16:01:28

湖北农资集团全力备肥稳价 湖北农资集团全力备肥稳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湖北各地春耕生产

2018-03-30 16:00:38

3月30日尿素市场行情 3月30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交投依旧偏弱,工业采购缓慢跟进,部分地区

2018-03-30 14: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