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政企联手共推亲土种植公益行动

——守护亿亩良田 践行乡村振兴

时间:2018-03-30 16:03:52      阅读数:

   3月26日,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下,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及全球相关领域代表近千人在北京联手启动了“亲土种植 富养天下——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大型公益行动。

  据记者了解,所谓亲土种植,是指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来开展种植作业,在优质高产的同时实现耕地质量提升。“亲土种植主攻农业绿色发展,重点是耕地质量提升,普及土壤改良治理、减肥增效、提升作物品质等绿色高效技术。”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陈有权说。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耕地与肥料管理处处长仲鹭勍表示,该公益行动的启动,有助于推动农业投入品行业转型升级,让企业树立起服务“三农”的意识,从单纯生产产品向提供农化服务转型。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荣誉会员、美国农学会前会长弗兰西斯·皮尔斯(Francis Pierce)表示,土壤退化和功能不佳时,粮食安全、水质、生物多样性以至人类健康都将受到威胁。“忽视土壤往往导致人类的失败,历史上有无数先例。”美国土壤科学学会会长理查德·迪克(Richard P.Dick)表示,发达国家很早就意识到土壤保护的重要性,亲土种植模式已是全球农业发展趋势。

  在启动大会上,金正大表示,他们将围绕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的亲土种植“四部曲”,通过不断发力技术提升、产品创新和人才培育,逐步形成亲土种植一揽子解决方案,致力于为8亿农民打造致富增收的“金饭碗”。

  亲土种植“四部曲”不仅在国际上引发反响,也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在此次公益行动之前的3月21日,农业部耕保中心与金正大正式签约,双方决定共同推广亲土种植,并倡议将3月21日设立为“亲土种植日”。

  “我们联手金正大启动亲土种植公益行动,体现了企业投身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事业的决心和担当。我们将共同行动,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农业部耕保中心副主任谢建华表示。

  公益行动启动之后,农业部耕保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金正大集团,以及全球百家科研院所、百位知名农业专家发布了“百千亿行动”方案:将联合100家机构、100位农业专家,在全国上千个农业重点县,通过示范田建设、服务站打造、田间技术培训、带头人表彰、公益基金设立等举措,将亲土种植产品、技术及服务普及到田间。

政企联手共推亲土种植公益行动 政企联手共推亲土种植公益行
  3月26日,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下,农业部耕地

2018-03-30 16:03:52

3项肥料行业标准6月1日实施 3项肥料行业标准6月1日实施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第2656号公告称,68项农业行业标准自

2018-03-30 16:02:52

对春耕用肥要监管要提效 对春耕用肥要监管要提效
  今年春耕生产面临不少困难,主要表现为“三大&rdq

2018-03-30 16:01:28

湖北农资集团全力备肥稳价 湖北农资集团全力备肥稳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湖北各地春耕生产

2018-03-30 16:00:38

3月30日尿素市场行情 3月30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交投依旧偏弱,工业采购缓慢跟进,部分地区

2018-03-30 14:22:49

二铵部分市场出现价格倒挂,后市能否回暖? 二铵部分市场出现价格倒挂,
  目前,二铵价格持续坚挺,供应依然偏紧,生产装置满负荷

2018-03-30 11: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