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磷肥产业要翻过三座大山 政策 需求 成本
时间:2018-03-13 11:50:37      阅读数:

   3月9日,2018(第十四届)钛磷硫产业链及化肥行业高峰论坛在昆明市召开。与会专家认为,磷肥行业仍面对政策、需求、成本的压力,企业要靠转型升级应对压力。

  磷复肥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磷肥总产量1648.4万吨P2O5,同比下降0.8%;其中高浓度磷肥产量1533万吨P2O5,同比下降0.7%。

  对于磷肥行业而言,政策因素、国际需求、原料价格是影响行业走势的三大重要因素。

  政策 政策方面有压力也有助力。氮肥磷肥行业拟出台产能置换方案,引导产业有序转移和优化布局;“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也提到“部分省市实施总磷排放总量控制”的部署;《化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将出台;出口优惠政策。

  需求 国内需求不会有大增长,国际需求也趋于疲软。但中国磷肥的出口稳定增长,消化了国内部分过剩产量。但要看到,2017年国际磷肥消费量与2016年基本保持平衡。预计2018~2019年国际磷肥需求依旧表现疲软。预计全球磷铵行业平均开工率在2020年以后逐渐提高。

  成本 磷矿石价格趋稳,价格走势受磷肥影响,硫黄价格有上涨趋势。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高永峰表示,肥料企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转型升级:去产能化,节能降耗,压低成本;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效率;加强农化服务;借力“一带一路”扩大国际市场。

  来自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国硫酸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钛白粉分会、英国CRU国际有限公司、Integer Research中国区研究部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来自生产贸易流通等领域的代表共100余人到会。

磷肥产业要翻过三座大山  政策 需求 成本 磷肥产业要翻过三座大山 政
  3月9日,2018(第十四届)钛磷硫产业链及化肥行业高峰论坛

2018-03-13 11:50:37

化肥去产能双管齐下  市场化、法治化缺一不可 化肥去产能双管齐下 市场化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化肥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化肥行

2018-03-13 11:49:34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为农资正名  化肥重要 减量增效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为农资正名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在本届人大再次开通的“部

2018-03-13 11:48:38

中国氮协建议五部门  监管请盯紧假冒尿素 中国氮协建议五部门 监管请
  当前市场上出现了晶体尿素、缓释尿素、含硫尿素等假冒的

2018-03-13 11:46:26

响应国家新旧能转换 农大肥业全面实现转型升级 响应国家新旧能转换 农大肥业
  随着国家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2018-03-13 11:04:11

果树施肥,这些雷区你一定要注意绕过 果树施肥,这些雷区你一定要
  当前农民耕作、施肥方面存在较多雷区,容易出现施肥不当

2018-03-13 1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