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两大基因你得知道
时间:2021-05-12 10:43:12   来源:农资经销商    阅读数:

     回归农业的本质看农业,不难看出,如果用以往的眼光看农业,农民不应该是我们的“教育”对向,而应该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回归到种植户本源,正确的应用技术指导、精准的打药与施肥理念、解决种植户种植过程中的问题才是王道。

    未来只有正直、正向的企业,才能有未来。一切以用户思维为第一,回归到用户的本源,不断挖掘种植户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潜心研究产品与作物,突破现有的经营产品品类。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两大基因你得知道

    农资行业的三大属性

    第一大属性:生产资料属性

    首先我们作为农业从事者,服务的对象是农业和农民,服务的过程当中,不能忘记农资产品的生产资料的属性。生产资料,也是劳动资料,是农业生产中不得不具备和提供的基础性农业生产物资。而这个物资决定了我们必须要有专业扎实的基础功底,才能研发出更好的、更优秀的产品,从而能够提供给种植户去做服务。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往往是从劳动资料的发展开始的。劳动资料的改进和提高,还可以促使劳动者技术水平的提高,引起劳动对象范围的扩大。劳动资料不仅是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指标,而且是反映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的标志。

    第二大属性:技术服务属性

    农资行业的技术服务属性指的是在农作物的生产过程当中,在应用方法、指导技术、使用条件,包括在售后服务方面种种,本身我们所具有的技术服务,如果离开了技术服务属性,单纯意义上把农业生产资料和农资服务当成快消品,甚至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产品,那么也就意味着对中国农业的这种认知恰恰只是停留在一个表象。

    为什么很多基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或者是零售店把门头换成了“庄稼医院”?它跟作物科学属性,生产资料属性和我们的技术服务实行是如出一辙,需要针对于作物在全生育期过程当中不同的时间节点,结合产品自身的一些功能做具体的指导。只有做到精准的指导,才能够达到产品效果以及解决用户问题。技术服务属性越来越占有较大的权重,指导着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资产品,未来一切无法提供技术服务的渠道商与生产企业都终将被市场所淘汰。

    第三大属性:作物科学属性

    每一种作物在每一种时间管理的节点,都具有非常复杂的栽培管理的科学属性。在专业作物领域,服务团队要能够精确地认识到作物在生育管理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使生产资料产品能够落地,最终被用户接受。

    两大基因是支撑三大属性核心

    第一大基因:服务基因

    如果简单地把农资产品当成是属于简单买卖的消费产品,那就丧失了这个行业属性给我们带来的竞争门槛。我们必须要基于产品为依托,不断完善作物在生产过程当中服务的跟踪指导,甚至于一季或者一年下来的最终效果的验收。其中,服务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过应用技术服务提供全程指导方案,是不断完善产品推广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小麦为例,农资产品的使用浓度、使用技术以及对应用后作物整体效果的跟进,后期的测产观摩各种落地服务,都能够凸显出服务的基因所在。

    第二大基因:科技基因

    在科技领域里面,更多的是围绕产品开发的应用技术。基于种植户“省时、省工和省力”的核心要求,应加大在开发应用技术,减少传统的劳动力,节约种植户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促进现代化种植指导。那么在产品的开发过程当中就提出了更高的关于科技经营方面的要求。

    所以纵观农资行业的现状,可以看出三大属性和两大基因是我们所有农业成事者必须要潜下心来练好的内功。要从本质上研究作物的科学属性,提升应用技术,为种植户提供超越产品的技术服务体系。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两大基因你得知道 行走农资江湖,这三大属性和
回归农业的本质看农业,不难看出,如果用以往的眼光看农

2021-05-12 10:43:12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1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阳煤山西和顺

2021-05-12 10:42:08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1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金正大

2021-05-12 10:41:43

初夏的磷肥市场有点冷 初夏的磷肥市场有点冷
近期国内磷酸一铵装置平均开工暂无明显变化,但近期西南

2021-05-12 10:25:42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偏弱,主合约周内大幅波动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
上周,尿素期货仅有两个交易日,07主合约出现了大幅波动。

2021-05-12 10:25:18

尿素行情并没有出现疲软的迹象,后市又将如何运行? 尿素行情并没有出现疲软的迹
尽管印度国内的疫情仍在持续恶化,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2021-05-12 1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