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偏弱,主合约周内大幅波动
时间:2021-05-12 10:25:18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仅有两个交易日,07主合约出现了大幅波动。07合约开盘价2101元(吨价,下同),最高2157元,最低2065元,最终收盘于2122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92元。其中,周四的最大波动即为92元,周五为57元。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偏弱,主合约周内大幅波动

    上周,国内尿素行情以稳中窄幅波动为主,节日初期少数工厂价格略有下滑,随着低价成交放量,价格随即又有小幅上涨。国内工业市场需求形势基本稳定,少数区域农业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印标折合国内价格较内销低100元左右,最终确认量仅55万吨,中国货源大致5万吨。产量方面,国内尿素工厂生产情况基本稳定,日产量15.8万吨,同比减少约0.5万吨。内需方面,板材市场产销火暴,对尿素消费拉动效果明显。由于印标不及预期,国内价格高于国际价格,预计中国在一定时期内出口量有限。

    期货市场,上周多头资金完全占据主动,受印标出口价格偏低影响,盘面低开低走,多头资金主动止盈。但受大宗商品普涨影响,空头资金无心恋战,平仓盘显著增多。多头资金发现盘面支撑较强后,开始主动推升盘面,进一步提升了空头资金的离场速度,最终盘面创下尿素期货上市以来最高价2157元。部分空头资金出现明显止损,并接受了多头资金在高位止盈的现实。煤炭作为尿素的原材料,从盘面角度对尿素期货价格有明显支撑,动力煤期货的涨停也使尿素期货有较强的上涨动力。周四夜间动力煤多头资金的主动止盈,对周五的尿素期货高开低走,多头资金主动减仓离场。盘中伴随着动力煤期货的企稳回升,尿素期货业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始终没有突破前期高位。

    尿素基本面将会出现环比走弱趋势,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将偏弱。但宏观因素以及资金因素会使得尿素期货价格下跌不会特别流畅,投资者宜谨慎观察,择机而动。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偏弱,主合约周内大幅波动 尿素期货价格受基本面的支撑
上周,尿素期货仅有两个交易日,07主合约出现了大幅波动。

2021-05-12 10:25:18

尿素行情并没有出现疲软的迹象,后市又将如何运行? 尿素行情并没有出现疲软的迹
尽管印度国内的疫情仍在持续恶化,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2021-05-12 10:24:34

5月份复合肥价格大体持稳为主,仅局部政策存在窄幅调整 5月份复合肥价格大体持稳为主
5月中旬,伴随各地春耕活动的进行,春季化肥市场基本告一段

2021-05-12 10:24:03

2021年5月1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1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上旬国内复

2021-05-11 14:24:37

2021年5月1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1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总

2021-05-11 14:24:18

复合肥市场总体表现平稳,价格保持高位运行 复合肥市场总体表现平稳,价
五一假期过后,复合肥市场变化不大,随着全国春季市场用

2021-05-11 14: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