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算法时代:农资企业如何开启增长之旅?
时间:2021-02-03 15:03:27   来源:肖然品牌农业    阅读数:

     在古希腊神话中,西西弗得罪了诸神,诸神罚他将巨石推到山顶。然而,每当他用尽全力,将巨石推近山顶时,巨石就会从他的手中滑落,滚到山底。西西弗只好走下去,重新将巨石向山顶奋力推去,日复一日,陷入了永无止息的苦役之中。

    中国农资行业大致不过如此!在国家减肥减药双减战略的存量甚至减量时代,无论我们如何努力,总有千头万绪的问题阻碍着企业的发展。企业领导人就好比西西弗一样,任凭使尽了浑身解数,也无法摆脱企业增长乏力的现实!以至于领导人心力憔悴,身心疲惫!

算法时代:农资企业如何开启增长之旅?

    告别伪增长的陷阱

    一面姹紫嫣红,一面身陷泥淖,有人管这叫“内卷”。我们似乎正在走向一个分化、乃至极化的洪流中,但却很少有人意识到自己也是一名参与者。很多企业陷入伪增长的陷阱浑然不知。企业的业绩增长无法抵御市场的剧烈波动,以10年为一个周期,众多企业的增长率甚至跑不赢通胀。

    比如,一个企业的年销售额200亿,年利润5亿,这个在上市公司里都算不错的成绩了,而200亿的年化收益率仅仅2.5%,甚至比不上活期利率。如果连续5年保持这样的利润,那么,这个企业的五年增长率就为零,接下来的结局不言而喻,你会被通胀、资金成本、人力成本等等不断上涨而温水煮青蛙,逐渐走向没落。这样的企业的增长就是伪增长。

    增长从哪里来?

    企业所有的困境都需要真正的增长来突破!但是,在现有的营销逻辑之中,保持存量都非常困难,增长从哪里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推广?更好的团队?更多的投入?更多的政策?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红海厮杀中,每一个看上去不错的主意,其实都是深不见底的大坑!

    我们是做企业的,我们不是来赌命的!瞎猫也能碰到死老鼠的营销时代过去了。所谓的营销苟且红利,不能保证我们用了更多投入就能获得增长!我们企业所有的困境都需要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而这种业绩增长是需要持续稳定的,是用小的代价就能够换来看得见的增长!

    营销的算法

    算法时代,所有的营销创新都有算法。传统的商业模式不外乎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1%小小的创新来源于99%的传统,而99%的创新都是失败的。

    卵细胞和精子的结合产生了复杂的生命体,0和1的不同排列组合诞生了计算机编程语言,不同物质的结合与裂变产生了高铁飞机火箭,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有算法对与错的冥冥注定。

    在算法时代,决定生死的也许不是生死本身,而是生与死的算法。选择大于努力,选择决定成功。商业的本质没有改变,而商业成功的方法却随着时代的进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传统商业时代如何获得成功,是基于商业天才对世界的心算的成功,而大数据时代,如何能够快速获得流量池并变现,成为商业模式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刚需—便利性—裂变就是新商业模式能否成功的超级算法三要素!

    阿里、腾讯的成功,抖音、快手的裂变,这些新经济体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其财富的增长就超过了优秀的传统企业30-40年的努力,其背后的商业逻辑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变化来源于移动互联的商业场景。

    这些年我们看到,众多农资企业破产出局,只有极少数的农资企业或者依靠无法再生的原料谋生,也许会有一年不错的行情度日。但是,从长远的未来,我们很难看到本质的变化。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农业永远是最基础的行业,农资是基本的生产资料,而农产品只是食品工业的原料,这些原料的附加值非常有限,更多的是被农业产业链的上游的众多环节褥羊毛。

    而不断涌现的新经济现象,却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认知。从茅台到五粮液,从金龙鱼从海底捞,从盒马鲜生到百果园,从天猫到抖音快手,甚至一杯小小的奶茶的排队抢购,不断冲击着传统的营销体系。这一切,都是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算法的裂变!《算法时代》作者卢克·多梅尔曾经说过:无论你认同与否,算法,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影响着世界变革!

    20%的新品贡献你80%的利润

    世界上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给一个公司带来80%利润的是20%的骨干员工;一个品牌80%的销售是由20%的重点客户创造的;20%的新产品贡献你80%的利润。

    如何获得20%的新产品带来的80%利润的饕鬄盛宴?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企业领导人面前的重要问题?必须从一个全新的维度来计算我们的新产品计划——破位生长!

    2019年肖然老师促成中盐美福与欧洲知名特种肥料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出中盐美福进口版,在中盐美福醴陵基地还没有投产的情况下, 在华南市场异军突起,为老牌央企中盐红四方带来全新的生长动力,打开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2020年金饽饽联盟推出后,得到了包括央企华垦和北欧化工下属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的主动联系。在企业的要求下,我们着重发展我们在营销、种植基地管理、创业创新方面的独特能力,直接为企业新品项目提供行业顶级营销策划与市场运营方面的支持,与企业共同开拓新增长!

    新经济时代,您只需要整合外部专业能力

    小步试错,快速迭代!这是移动互联时代的产品思维!新品集群式孵化,重点产品精准推广,您需要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好比您需要推广新产品,为企业突破困境寻求增长的路径,您不必另起炉灶,您只需要一个新产品、新模式、新渠道的专业合作伙伴。没错,您想要喝牛奶,没有必要亲自养奶牛!

算法时代:农资企业如何开启增长之旅? 算法时代:农资企业如何开启
在古希腊神话中,西西弗得罪了诸神,诸神罚他将巨石推到

2021-02-03 15:03:27

农资终端门店促销成功的八大关键点 农资终端门店促销成功的八大
你在农资经营过程中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产品不促不销、

2021-02-03 15:03:01

2021年2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2月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鲁西化工复合

2021-02-03 15:02:13

2021年2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2月3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中小颗

2021-02-03 15:01:40

2020年12月尿素出口数据分析 2020年12月尿素出口数据分析
2020年12月份中国尿素出口量为58.2万吨,均价272美元/吨

2021-02-03 15:00:53

尿素开工负荷维持5.5成,同比下滑12个百分点 尿素开工负荷维持5.5成,同比
上周,国内尿素开工负荷维持5.5成,周度尿素产量环比续

2021-02-03 1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