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诀你必须知道!
时间:2021-02-01 15:24:50      阅读数:

     现在农资经营门槛越来越高,专业的人越来越多,农资经营不用心的人极有可能被淘汰,2021想要开局得胜,下面这些农资经营口诀,你必须知道。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诀你必须知道!

    01、产品安全第一

    种植户地里出了问题,让你拿药治理,结果你不但没有给人家治理好,还发生了药害,最后只能赔钱。如果遇到散户赔得可能不多,只是名声差了,后面还可以补,但碰到大户的地出了问题,那你真的要赔死。

    做农资,安全是第一,谨记谨记谨记。只要出事,你在种植户心中的信任一定会下降很多。谨记“安全”,做好前期试验,保证所售产品或方案的安全性,做好应用指导,保证使用正确。

    02、提供种植技术服务

    种植户种植过程中的需求是农资店存活的基础,脱离了种植需求的农资店就像种植作物没有土壤一样,是无法成活的。

    运营得好的农资店会细分自己的客户群体,深度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针对种植户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做套餐服务,甚至在种植过程中的某个节点组织种植户学习、观摩,提升客户的种植管理技术。

    如果农资店不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客户是哪些群体,不能够切实服务农民,那就是脱离了实际,脱离了生长所需的土壤。

    03、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农资店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有些农资店可能已经运营了十年、二十年之久,有了自己稳定的货源、客源和经营模式,这是其他店铺学不来的。

    想要超越前者,就必须学会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新渠道。现在互联网发展已进入农业领域,借助网络寻找货源和客源快速高效。微信群可以快速把种植户聚拢在一起,及时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快速打造核心客户群体,信息传播渠道也更加高效。

    04、不让客户白花钱

    什么叫不让客户白花钱?那就是一瓶药能解决问题,绝不让用两瓶。低价位药能解决问题,绝不让用高价药,一次施药就能解决,绝不让两次施药。干农资一定要谨记这一点。

    有些农资零售商自认为很聪明,让种植户多花些钱,自己多赚些。其实这是在坑自己,种植户一旦知道,就不会再信任你,并且口口相传,最后农资生意只能越做越小。

    所以,干农资一定要为种植户着想,不能让种植户白花钱。这样种植户才能越来越信任你,你的生意才能越做越大。

    05、稳定现金流

    赊销在农村很普遍。但为什么农户喜欢赊销呢?排除手头紧的原因,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产品的不信任。激素与假肥的横行,种植技术上的匮乏,一次次的入不敷出,使得用户不敢大胆投入。

    但对于农资店来说,长期赊销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进货基本都是需要现款的,旺季来临时,手中无钱进货,经营便无法持续。

    解决赊销的最根本的方法做品牌、立信誉,选择质量过硬的品牌产品,让种植户看见显著的效果,换取实实在在的收益。只有信任感确立了,种植户才敢放心大胆现金回款。做好农资店,产品很重要。优质的产品是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将会是市场消费的主流。种植上也从原来的单纯追求产量增加,向高产量、高品质农业转变。突出的产品效果带来的高效益会迅速增加客户的回头率,产生客户数量持续累加的效果,使经营状况愈做愈稳。一味追求低价,炒热销产品,追求利益、最终结果只能让客户远离。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诀你必须知道! 2021年要想做好农资,这些口
现在农资经营门槛越来越高,专业的人越来越多,农资经营

2021-02-01 15:24:50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2月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际方面:尿素

2021-02-01 15:23:58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2月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江西开门子:

2021-02-01 15:23:40

尿素高位持续,磷肥紧随其后,复肥顺势而稳 尿素高位持续,磷肥紧随其后
再有两天就到立春,春耕的脚步更近了。近期下游备货恐慌

2021-02-01 15:23:04

市场回暖化肥涨价,农民需提前做好春耕备肥 市场回暖化肥涨价,农民需提
2020年8月份以来,受气候、疫情、对外贸易、季节性涨跌

2021-02-01 15:22:48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十万!农资店:坚决不赔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
“感谢感谢,事情终于解决了。”…&hel

2021-02-01 1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