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经销商终须回归“农”字上来,把握好这四点!
时间:2018-05-08 16:43:33      阅读数: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目前经销商转型的热点,而想成功转型,需要抓住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四大特点。目前,农业社会化服务市场格局呈现出以下的特点:

  一是大田作物区社会化服务需求增加。近年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的价格低迷,导致农民种植积极性下降。在大田区,土地流转积极性增加,农民对专业化社会服务的要求也增加。相对而言,玉米、小麦、水稻等作物种植投入成本较低、风险可控、管理简单、适宜机械化作业,成为规模化社会化服务组织青睐的市场。

  二是地域性龙头服务组织已经出现。目前,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有平台型、地域型两类。平台型如中化MAP、金丰公社等,以企业为主要组织者,链接各方优势资源,从而实现产品和技术的整合。地域型往往以经销商为主体,通过植保、种子、肥料或收储为切入点,逐步整合资源,在当地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如湖南万家丰、山东大粮等。这些地域性龙头服务组织具有较好的渠道资源,在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的经销商带来了转型契机,零售商或者渠道商通过加盟等方式转型服务商,传统的经销模式逐渐被打破,农资供应渠道进一步缩短。

  三是农资企业与服务商融合加快。农资服务与传统经销不同,需要覆盖全程的产品和技术,强大的资本支持,和更多的人力投入。产品、技术和资本往往是农资企业强项,而优势地域性服务商则更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具有亲和力优势。企业和经销商强强融合的案例越来越多,通过参控股模式形成企业和经销商的一体化运营,也为不少农资企业找到了打破市场增长瓶颈的新出路。

  四是跨界加速产业迅猛发展。传统的农资行业由于渠道链条较长,地域性差异较大,跨界者很难能够介入进来。尽管淘宝、京东在农产品电商方面收益不小,但是在农资领域却一直没有大的突破。农业社会化服务,尤其是植保无人机等服务的兴起,进一步缩短了现有渠道链条,为跨界者打开了拓展市场的新窗口。

  经销商结合自身优势,以农服的特点切入转型服务商,或许能更成功。

农资经销商终须回归“农”字上来,把握好这四点! 农资经销商终须回归“农”字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目前经销商转型的热点,而想成功转型,

2018-05-08 16:43:33

做有机肥一定摸透三个政策、突破九道门坎儿! 做有机肥一定摸透三个政策、
  众所周知化肥行业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而发展

2018-05-08 16:42:14

2018年东北地区大豆春播技术指导意见 2018年东北地区大豆春播技术
  当前,东北地区大豆播种即将展开。根据气候特点和种植结

2018-05-08 16:41:08

农资代理怎样整合身边的人脉? 农资代理怎样整合身边的人脉
  一个人的人脉水平我觉得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是否

2018-05-08 16:37:36

农资经销大洗牌残酷来袭!试看谁能存活? 农资经销大洗牌残酷来袭!试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我

2018-05-08 16:36:31

优秀农资经销商总结的十则感悟,句句实在! 优秀农资经销商总结的十则感
  卖农资是一门学问,必须要认真对待、用心投入、坚定信念

2018-05-08 16: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