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门面店经营,把话说到点子上!
时间:2018-05-04 17:09:36      阅读数:

   每天开门迎客,说话很重要,怎样把话说到点子上,有时候,一句话就能促成一笔买卖,一句话也可能让一笔生意泡汤,甚至让客户产生反感或抵触,从而成为老死不相往来的敌人。

 

  作为一名农资经销商,话该怎样讲,怎样才能说好?角度至关重要。有时话不用多,只要说到点子上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是善于给自己的商品说好话。

  有句俗语:“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往往有点贬义,但反过来想,其实这是对自己商品的一种重要宣传。当然首先要了解每件商品的特性,包括产品的配方、保质期、价格、功能以及和竞品之间存在的差异点和共同点等等。特别是对那些要主推和能够带来较高利润的产品,更应该将其特性及主要特点和卖点介绍出来,为他们设定合适的目标客群。只有这样,才能在时机到来之际将产品卖出。当然,这里强调一点,推广宣传任何一款产品,切忌夸大其词的胡吹乱雷。

 

  二是要为顾客说好话。

  在一定的条件下,商家和顾客是对立统一的矛盾体。聪明的商家总是在最短的时间里消灭对立、达成统一。实现这个目标就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即多站在顾客(农民)角度思考问题、为他们说话,从他们的利益出发。对于老客户,要能够准确掌握他们的信息、懂得他们的需求,向其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或和他们需求匹配的产品,并让他们对你的产品产生信赖并有着足够的信心。对于一些新客户,你要在较短的时间里,通过察言观色,适当的问话,判断出他们的需求点,从而向他们推荐出你要推销的产品。在推介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要夸大功能和特性,既要分析产品的优点,又要分析可能存在的不足或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要知道很多产品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因为使用不当同样会带来不良后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客户的信赖,最终促成生意。

 

  三是要学会为自己说好话。

  每家农资店要经营的产品种类往往较多,但每种产品的价值是不一样的。有高、中、低档等之分,它们为商家带来的利润也是各不相同的,有能够给你带来高利润的产品,有较低利润的产品,还有不能带来利润的产品,即主要是积攒人气的产品。在介绍这些产品的过程中,要通过产品为自己说好话,让产品打造出你的亲和力,即不同的人给不同的帽戴,“人家老板就是好,会做买卖,会安排产品,什么人进店都能买到满意的东西。”让每个进店的人都能买到自己适合的产品,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当然,这里商家最有数,尽可能的推荐那些即能带来较高利润,又效果表现较好的产品,这样你才不会有后顾之忧。一旦因产品质量存在问题,遭遇客户找门子、讨要说法或投诉,那生意做下去就困难了。因此,说任何话都不要太满,要留有余地。即使一些相当成熟的产品,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或使用过程中的不当,都有可能存在风险,建议先小范围试验再大范围使用是最最保险的方法。

  可见,话不说不明,理不辩不清,在实际的经营过程中,如何把话说到点子上就显得至关重要,是一单生意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本文章来自网络,感谢作者,分享好文章。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删除。)

农资门面店经营,把话说到点子上! 农资门面店经营,把话说到点
  每天开门迎客,说话很重要,怎样把话说到点子上,有时候

2018-05-04 17:09:36

海藻酸肥让丰收更简单 海藻酸肥让丰收更简单
  
  近年来,为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业可持续

2018-05-04 16:38:53

转变思想 向新时代迈进 转变思想 向新时代迈进
  
  沅江市客户肖伏先与华昌合作5~6年,前几年销量一

2018-05-04 16:37:29

肥效好不好,农民说了才算 肥效好不好,农民说了才算
  曾在欧洲、北美从事肥料研究40余年的凯文·莫兰博

2018-05-04 16:36:02

生防为主 化防为辅 生防为主 化防为辅
  
  在冬季瓜菜中,瓜类(如冬瓜、南瓜、 苦瓜、 南瓜

2018-05-04 16:34:50

双联脱贫肥走进赞皇县 双联脱贫肥走进赞皇县
  石家庄双联复合肥有限公司“好肥助力脱贫攻坚 服务

2018-05-04 16: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