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耕旺季,怎样卖农资才能发发发?有经验的都这样干!
时间:2018-03-05 10:31:11      阅读数:

   狗年的春节刚刚过去,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假期的欢乐中时,作为农资经销商,却早早开始准备打理生意,为一年一度的春耕“大战”做足了准备。在旺季即将来临的时候,卖什么产品成了经销商不得不考虑的首要问题,那什么样的产品,才是一个“好”的农资产品呢?该如何做产品的优化组合,才能实现2018发发发的小目标呢?

 

  对于经销商而言,一个好的产品,一定是符合这几个特点的:

  首先是农户的刚需产品。如果一个产品对于农户来讲,可有可无,那是不值得下大力气推广的。

  其次是农户有比较好的复购频率。比如经销商卖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农户种植A作物能用,过两三个月,农户种植B作物也能用。这样才能最大化降低产品推广的获客成本。

  第三是产品的毛利要比较好。没有合理的利润空间,一个畅销的产品,谈不上好的产品。

  第四是产品的使用效果要好。即 “用户体验”要好,这是产品获得口碑宣传的关键和核心。

  第五是产品的一些细节要好。比如产品的包装要显得高大上一些,产品的外观要好一些等等。

  以上,只是作为一个“好”产品应具备的一些特征,作为农资经营者不管是代理什么产品,在推向市场之前,产品的价值是需要考虑好的。

 

  很多农资经销商都有一个误区,认为价值就是我把产品代理过来卖给农户,农户把钱给我,就这么简单。其实没有这么简单,一个产品的价值有三个点,这三点就是【名】、【利】、【流】。

  那么,什么是名、利、流呢?

  名就是引流产品,用于吸引农户达成交易,克服“信任”关;利就是利润产品;流就是现金流产品。

  也就是说今天在赚钱的时候,当我们把产品推向农户之前,我们要好好的想一想,我们手中的产品可不可以切分成三种:引流产品、利润产品或现金流产品。

  如果经销商能把产品打造成一个矩阵,一字儿排开推向市场,你会发现赚钱其实是非常轻松的。

  但是,如果你不懂产品组合,往往你只能推出一个利润产品,直愣愣地向农户收钱,这是很难赚钱的,最起码很难轻松赚钱。

  合理的搭配引流产品、利润产品或现金流产品之间的组合,才能把生意经营得更好。

 

  我接触过一些农资经销商,他们非常可爱,很多人很自信地说,我的产品非常优秀,农户只要一用,就会非常满意。但是,农户就是不用。

  为什么农户不用呢?

  道理非常简单,人类都有这样的天性:对于陌生的东西都是规避的。

  你告诉我你的产品好,但是你的产品在当地没什么影响力,甚至听都没听说过,我怎么敢用呢!万一不好怎么办?

  你跟农户讲,你用了就知道好!农户说,我不相信你,我不敢用。

  结果呢?农户就是不买你的产品。农户越不买你的产品,你就越没有钱。越没有钱,你就越没有办法建立自己的产品在当地的影响力。没有办法建立自己产品的影响力,就越没有办法让农户觉得你的产品好……

  这就进入到一个死循环。

 

  所以真正会做生意的人,在做生意的时候,不管要推出什么样产品,他都会考虑先推出一个引流产品,通过引流产品,让农户对你有基本认知,几次下来,慢慢觉得你这个人卖的产品还是比较靠谱的,这时你再推你的利润产品,才是良好的时期。

春耕旺季,怎样卖农资才能发发发?有经验的都这样干! 春耕旺季,怎样卖农资才能发
  狗年的春节刚刚过去,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假期的欢乐中时

2018-03-05 10:31:11

金联创尿素市场周度开工率解析 金联创尿素市场周度开工率解
  作者:金联创化肥—蔡英超   
  根据金联创

2018-03-05 10:29:58

七问农资经销商,你能回答上来几个? 七问农资经销商,你能回答上
  经常做市场调查,有些经销商能和你聊个不眠不休,有些经

2018-03-05 10:28:33

您收到一个来自蔬菜种植达人分享:不为人知的12个“小处方”,收藏吧! 您收到一个来自蔬菜种植达人
  设施蔬菜在弱光、低温、药害等逆境环境下经常会有生长异

2018-03-05 10:27:18

12家上市化肥企业2017成绩单盈亏解析:行业艰难,复合肥企业整体盈利能力不强! 12家上市化肥企业2017成绩单
  上市化肥企业2017净利润成绩单:鲁西、藏格领跑,宜化、

2018-03-05 10:25:34

过量施用氮磷钾,到底有啥危害?危害大吗? 过量施用氮磷钾,到底有啥危
  肥料是庄稼的必需品,而化肥则是很多庄稼人的首选,合理

2018-03-05 1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