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下游复合肥企业开工率较低
时间:2021-10-21 11:10:34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国庆节后,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企业举行的拍卖招标销售信息显示,硫酸铵涨幅普遍在100元(吨价,下同)以上,有的超过了200元。例如:河南利源煤焦硫酸铵招标,数量600吨,成交价1255元,较国庆节前上调138元;山西立恒钢铁硫酸铵招标,最终中标价1191元,较前一周上调176元;中煤九鑫焦化硫酸铵拍卖,起拍价1100元,最终成交价1174元,较节前上调146元;河北华丰煤化硫酸铵招标,数量550吨,最终成交价1295元,较上次上调190元;邯郸钢铁硫酸铵招标,成交价1310元,较上次上调230元。

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下游复合肥企业开工率较低

    硫酸铵价格大幅拉高,主要是尿素价格暴涨所带动。国庆节期间,印度进行新一轮尿素招标,以665.5美元/吨的价格共计确认73.2万吨货源,按1美元兑人民币6.45元汇率计算,东海岸最低到岸价为4293元,除去海运费及港杂费用,能将国内山东地区的尿素出厂价格支撑在3800元左右。印标结果迅速拉升国内尿素价格,尿素出厂价突破3000元大关。硫酸铵与尿素同属氮肥,受尿素价格暴涨影响,硫酸铵价格也直线拉升。

    另外,近期供电紧张,一些焦化企业和己内酰胺企业限产降负荷,减少了硫酸铵产量,也对硫酸铵价格上涨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从需求看,下游复合肥企业开工率较低,对如此高的硫酸铵价格接受意愿不强,基本是刚需时才拿货,不会过多储存,被动接受价格。后期硫酸铵市场走势,重点关注尿素市场走势以及硫酸铵的出口状况。

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下游复合肥企业开工率较低 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下游复
国庆节后,硫酸铵价格大幅上涨。企业举行的拍卖招标销售

2021-10-21 11:10:34

业内人士表示:化肥出口法检并非权宜之计 业内人士表示:化肥出口法检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从10月15日起海关对涉及出口化

2021-10-21 11:08:53

肥料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全面增长! 肥料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全
进入十月中旬,多家肥企相继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报

2021-10-21 11:08:14

国家发改委发“狠话”!复合肥价格涨不动了?! 国家发改委发“狠话”!复合
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受生产成本推

2021-10-21 11:07:28

枇杷种植该注意哪些条件?枇杷种植技术! 枇杷种植该注意哪些条件?枇
一、温度 枇杷原产北亚热带,性喜温暖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

2021-10-20 10:56:35

苹果着色应注意哪些因素?苹果种植管理技术! 苹果着色应注意哪些因素?苹
一、品种 苹果品种不同,着色状况差异较大,象嘎拉系中,皇

2021-10-20 10: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