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涨,后期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炒作
时间:2021-09-14 15:01:33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涨,一举突破01合约历史最高点和主力合约历史最高点。其中,上周四期货盘面大幅上涨,一度封死涨停板。01合约方面,上周开盘价2400元(吨价,下同),最低价2375元,最高触及2637元,最终收盘于2551元。成交与持仓方面,尿素期货01合约持仓量8.13万手,环比增加0.24万手;成交量92.6万手,环比增加26.1万手。现货市场利多因素的传闻促使期货大幅上涨升水现货。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涨,后期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炒作

    现货市场方面,上周国内尿素价格继续上涨,出厂价涨幅多在30~100元,市场价涨幅在20~100元,其中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出厂及市场价格上涨空间偏大,两湖及两广地区尿素价格上涨空间偏窄。产量方面,上周国内尿素日产量显著下滑,平均日产量15万吨,较前期平均日产量下降0.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万吨。需求方面,国内农业尿素市场仍处淡季,但部分经销商对后期走势偏乐观,故出现备肥需求。国内工业尿素市场需求相对平稳,但受环保检查影响,下游胶合板工厂对尿素需求略有转弱,而复合肥工厂整体需求氛围一般,开工及需求形势仍不及去年同期。国际市场方面,印度投标推迟一周,而中国市场价格继续坚挺,小颗粒尿素价格上涨至420美元FOB左右,中东地区价格则持续上涨。随着天然气价格不断攀升,东欧和西欧的一些生产商开始重新评估尿素生产水平。据传闻,乌克兰和立陶宛将减少尿素出口量,其他国家也有可能效仿。

    期货市场方面,上周市场话题性增强,上周一期货01合约涨停,此次涨停一方面反映期货市场资金博弈情况,另一方面则与现货基本面有较大关联。上周市场传出限气消息,比历史同期提前了大概2个月,期货市场受此影响,盘面由贴水结构转化为升水结构,预期性显著增强。此外,国家多部委释放关注化肥价格上涨消息,引发市场对出口的担忧。但随后国家释放化肥运价优惠消息,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出口顾虑,盘面价格应声大幅上涨。后期,市场可能会出现关于出口的新一轮炒作,投资者宜在把握基本面的同时,善用此类消息,增强投资收益。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涨,后期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炒作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单边大幅上涨,一举突破01合约历

2021-09-14 15:01:33

复合肥秋季市场观望情绪不减,秋季后市如何? 复合肥秋季市场观望情绪不减
复合肥秋季市场进程过半,原料价格却在经历波浪走势,局

2021-09-14 15:01:08

秋季市场,二铵或将持续坚稳! 秋季市场,二铵或将持续坚稳
进入9月,国内新单跟进放缓,企业积极发货为主,部分企业待

2021-09-14 15:00:18

芝麻怎么施肥优质又增产,技巧全在这了! 芝麻怎么施肥优质又增产,技
芝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也是很好的油料作物,其

2021-09-14 14:59:23

种植辣椒主要施什么肥?应该如何施肥? 种植辣椒主要施什么肥?应该
辣椒的品种有很多,鸡蛋炒辣椒时加些青椒味道会好,蘸酱中加

2021-09-13 15:25:15

冬瓜应该如何种植?水肥如何管理? 冬瓜应该如何种植?水肥如何
冬瓜葫芦科冬瓜属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植物,是一种既适合用

2021-09-13 15: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