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主力资金从07向09合约转移
时间:2021-06-09 11:29:21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主力资金从07向09合约转移。07合约周内从最低价2301涨至2498,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97元(吨价,下同)。09合约从最低价2186涨至2399,周内最大波动幅度213元。07合约成交量57.7万手,环比下滑35.8万手;持仓量5.16万手,环比下滑2.6万手。09合约成交量30.9万手,环比增加15.3万手;持仓量6.8万手,环比增加2.8万手。两合约都呈现出剧烈波动局面,投资价值显著攀升。

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主力资金从07向09合约转移

    上周国内尿素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主产区山东、河南、山西出厂价最大涨幅超过200元,且仍无明显松动迹象。由于国内尿素工厂停车检修增多,企业开工率下滑明显。需求方面,国内夏季农业备肥继续,由于货源紧张,经销商采购谨慎;复合肥工厂开工持续下滑,但依旧有订单需要执行;下游胶合板及三聚氰胺等企业仍按需采购,因货源供应紧张,部分企业开工有所下滑。上周国际尿素价格继续上涨,由于5月25日印标成交量较其目标采购量仍有一定距离,因此,预计未来2~3周印度还将再发布新一轮尿素进口标购。

    期货市场方面,上周多头资金完全占据上风,多头资金依托现货市场大幅上涨的优势,在上周前3天没有刻意推涨,使盘面始终处于震荡局面。随着基差的持续拉大,空头资金开始自觉主动减仓。伴随着空头资金的陆续离场,多头资金在上周四开启了主动进攻模式,07合约在上周四单日的上涨幅度就达到了5.18%,09合约也上涨了4.92%,07、09合约均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超过百元。目前,现货市场依旧处于疯狂状态,暂时很难言喻。或许目前市场最大的利空在于国家政策的指引,一旦出现政策性干预后,盘面局势可能彻底扭转。投资者在做多之余,应主动关注国家政策指导,切勿出现高位接盘的情况。

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主力资金从07向09合约转移 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
上周尿素期货迎来主力合约换月,主力资金从07向09合约转

2021-06-09 11:29:21

尿素市场涨势依旧强劲,短时间内价格依旧高位运行 尿素市场涨势依旧强劲,短时
2021年以来,宏观经济基本明显向好,国际市场氮肥、磷肥

2021-06-09 11:28:49

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被刑拘,新投产20万吨高塔复合肥前途未卜 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被刑拘,
6月7日,化肥上市公司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于当天收到控

2021-06-09 11:28:07

原料价格异常上涨,复合肥企业暂时停止收款或停止报价 原料价格异常上涨,复合肥企
伴随季节的推进,夏季化肥市场即将收尾,秋季需求蓄势待

2021-06-09 11:27:26

MAP农场丰收月收官:麦田里刮起科技风 MAP农场丰收月收官:麦田里刮
微风吹拂,穗浪如海,齐鲁大地广袤的麦田洋溢着丰收

2021-06-08 10:47:11

桑树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桑树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
桑树是多年生落叶木本植物,每年多次采叶养蚕,从土壤中带走

2021-06-08 10: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