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MAP农场丰收月收官:麦田里刮起科技风
时间:2021-06-08 10:47:11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微风吹拂,穗浪如海,齐鲁大地广袤的麦田洋溢着丰收的希望与喜悦。5月29日,先正达集团中国全国巡回小麦观摩会“丰吹麦浪-MAP农场丰收月”活动在MAP与数字农业山东汶上MAP农场圆满收官。来自当地的政府嘉宾、农科院小麦专家、当地头部用粮企业以及种植大户等20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小麦观摩会。

 

 

          本场观摩会以“齐鲁大地丰收望 丰吹麦浪好卖粮”为主题,围绕MAP全程服务方案,向种植户分享“提质、增效、轻简化、可持续”的种植技术,指导农户合理选购和使用农药、化肥,既保证优势品种产量,又兼顾粮食安全,提升品质原粮优势,实现更好的收益。

          活动过程中,MAP农艺师结合农户种植小麦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向广大种植户详细介绍了MAP全程解决方案的科学依据和服务效果。 从品种筛选到测土配方追肥、从金穗收植保方案到MAP智农的智慧农田管理,广大农户通过与专家们的交流,不仅增长了提高小麦品质的理论知识,也学习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特设的高产优质样板田环节吸引了广大农户驻足参观学习,山东汶上MAP技术服务中心的农艺师石义岗介绍道:“优质样板田集合农机农艺、降毒素、水肥一体化灌溉等所有核心技术于一体,为农户更直观的展示MAP全程技术服务的效果。 该地区小麦平均亩产约为1200斤,而这片样板田今年的亩产有望达到1600斤。”

          一名种植农户告诉记者:“现在劳动力比以前少了,中化MAP从种到收都是现代化管理,种出来的小麦品质更好。我们平时遇到哪里不懂,一个电话,中化MAP的农艺师就会指导我们,这样的服务对我们农民帮助很大,我感觉很满意。这次参加观摩活动,农业专家们都讲得很细心。我相信今年小麦一定能大丰收,能比往年卖出更好的价钱。”

  

 

          其他农户也纷纷表示:很感谢中化MAP的农业专家,原来我们种小麦只顾自己低头种,不知道怎样让品质一年比一年好,还总是担心辛辛苦苦种卖不到好价钱。现在好了,有中化MAP教我们科学的方法,提高质量和产量,还帮忙解决卖粮的难题。我们有信心今年有很好的收成!

          此外,借助“丰吹麦浪”全国巡回小麦观摩会的契机,MAP将“联农带农学党史、爱农为农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建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帮助农户解决迫切难题,切身传授种植技术知识,做到了每一片农田就是“一片党史交流地”。

         自5月13日以来,“丰吹麦浪”中化MAP农场观摩活动走过了四川崇州、河南淇滨、河北柏乡、陕西泾河。截至今年4月底,MAP服务模式已在全国28个省建成运营384个MAP中心和900余个MAP农场,开发了3468个乡村服务站,直接服务1162万亩耕地,联农带农145万余户。

  

 

          同时,数字农业系统为88万注册农户、51.9万个农场、1.1亿亩耕地提供线上智慧农业服务。

          未来,MAP的服务模式将继续在全国布局建设技术服务中心和示范农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全开展先进技术应用推广和生产托管服务,通过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服务模式来帮助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消费者得实惠,同时助力保障粮食安全,在引领现代农业服务和数字化创新上贡献更大力量。

MAP农场丰收月收官:麦田里刮起科技风 MAP农场丰收月收官:麦田里刮
微风吹拂,穗浪如海,齐鲁大地广袤的麦田洋溢着丰收

2021-06-08 10:47:11

桑树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高产应该如何施肥? 桑树的需肥特点是什么?想要
桑树是多年生落叶木本植物,每年多次采叶养蚕,从土壤中带走

2021-06-08 10:43:05

薄荷应该施什么肥料?如何施肥? 薄荷应该施什么肥料?如何施
薄荷这种植物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它可以咽喉痛,清新口气,

2021-06-08 10:42:33

种植杏树应该如何施肥?杏树施肥技术! 种植杏树应该如何施肥?杏树
杏树是落叶果树的重要树种之一,果实色艳味美,且具有较高的

2021-06-08 10:41:59

甜瓜用什么肥料比较好?应该如何施肥? 甜瓜用什么肥料比较好?应该
甜瓜需肥量大,不仅需要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而且对钙、硼

2021-06-08 10:41:21

杜鹃花应该如何施肥?施肥时需要注意什么? 杜鹃花应该如何施肥?施肥时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是一种常

2021-06-08 1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