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窄,利多利空因素交织
时间:2021-06-01 14:49:29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窄,但依旧有两天幅度超过3%。上周尿素期货07合约开盘价2264元(吨价,下同),最高2304元,最低价2176元,最终收盘于2292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28元。合约成较量93.5万手,环比上周下滑25.6万手;持仓量7.7万手,减仓1.8万手。

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窄,利多利空因素交织

    上周国内尿素市场保持坚挺,部分地区价格持续小幅探涨,突破近10年来最高点。在政策的集中关注下,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后企稳,现货端有成交放量迹象,下游对下跌后的煤价认可度显著提高。后期,下游即将进入用电高峰,在供应无明显增加的环境下,煤价继续下行难度偏大,尿素成本支撑力度偏强。目前,尿素产量稳定,日产16万吨左右。尿素采购以刚需为主,投机需求显著下滑。国际市场,印度招标价格、数量出炉,东海岸CFR408.88美元,西海岸CFR418 美元,最终成较量56.5万吨,中国出口货源预计30万~35万吨。

    期货市场上周多空双方博弈程度加深,盘面走势明显偏弱。追多或追空者在上周四五出现大幅亏损。目前,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利多因素包括尿素供给虽在历史同期偏高,但前期产量下滑较多,后期边际增量有限,但边际减量相对较多;当前高供给状态依旧没有满足需求,后期黄淮海地区的夏季肥需求增量不容小觑;当下尿素市场成交火热,对于期货而言仓单量不足,空头存有一定交货压力;尿素上下游产品市场火爆,向上游原料合成氨转产动力较足;未来印标可能会有更高价格;尿素工厂没有主动降价动力。利空因素包括国家对大宗商品的关注,带来政策性指引偏空;尿素需求季节性较强,后期07合约交割时的基本面大概率弱于现在,盘面升水或平水甚至微贴水现货都不合理。资金层面,多头资金获利离场的诉求显著增强。后期,多空双方在07合约上的博弈将会进一步加深,投资在参与时应寻找好自身交易方向,宜以被动建仓为主,切勿主动追涨杀跌。

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窄,利多利空因素交织 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
上周,尿素期货波动幅度相对前期收窄,但依旧有两天幅度

2021-06-01 14:49:29

肥料标识新国标实施在即,生物刺激素或面临新挑战? 肥料标识新国标实施在即,生
历经十年反复修改和征求意见、审定和报批,《肥料标识

2021-06-01 14:48:35

2021年5月3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3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31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陕西地区 尿素

2021-05-31 16:15:16

2021年5月3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3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3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江苏阿波罗

2021-05-31 16:14:58

1吨肥料从出厂到农民手里被加多少钱?卖农资真是挣个辛苦钱 1吨肥料从出厂到农民手里被加
这几天有很多朋友

2021-05-31 16:12:27

多数尿素的价格在上一周上涨两位数,预计这种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 多数尿素的价格在上一周上涨
多数尿素的价格在上一周上涨两位数,有迹象显示,美国和

2021-05-31 16: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