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分地区不断刷新最高点
时间:2021-04-08 15:17:45   来源:金联创化肥    阅读数:

     国内合成氨市场自3月份来,市场价格突飞猛进,多地市场主流价格已经打破2018年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目前部分地区仍在不断刷新着氨市价格最高点。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分地区不断刷新最高点

    此次价格连续上调与各地供需失衡有着密切联系,近年来受我国合成氨装置产能过剩和政府部门严抓生产环境影响,国内生产工艺落后的合成氨生产线要么停车升级要么直接淘汰,导致多地供应缩紧,在供需失衡的大环境下,国内氨市价格开始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而在今年伊始,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各行业百废俱兴,大宗商品价格也直线上涨,在3月份传统的用肥旺季需求下,国内氨企却多集中故障停车,而此时又恰逢印度下游尿素招标价格利好国内市场,下游贸易排队等货使得国内供需紧张状态不断升级,氨企趁机大幅推涨市场主流价格。

    进入4月份,河南驻马店、湖北省化、陕西黄陵、安徽泉盛、福建永安智胜装置仍在检修暂未恢复,而且国际上沙特阿拉伯地区确定了新一轮的停电,国际价格也在直线上升。纵然合成氨市场价格涨幅过高,但下游为保证日常生产,不得不排队等氨,只得寄希望于终端产品利润来填补成本价差。4月份随着春耕用肥旺季的结束,而且印标最终确定的尿素招标量也远远低于预期,尿素行情率先疲软运行,合成氨市场需求减弱,间接缓解了市场供应压力,农业利好支撑逐渐减弱。工业方面,己内酰胺下游开工降低,己内酰胺商家报盘有所趋稳,市场交投趋淡,丙烯腈下游在4月多地也有减负计划,市场价格也有松动趋势,对合成氨的支撑都开始减弱,所以工业上需求也开始在减淡。

    综合来看,目前合成氨市场价格处于高点,氨企短期以维稳为主,且区域间的价格联动也在维持着这一状态,但考虑到下游的抵触心理和需求的减弱,合成氨存储能力有限,部分小库存氨企价格或提前松动,预计在4月中旬整体价格会有理性回落可能。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分地区不断刷新最高点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
国内合成氨市场自3月份来,市场价格突飞猛进,多地市场

2021-04-08 15:17:45

印度招标,会推动国内尿素行情继续上扬吗? 印度招标,会推动国内尿素行
3月22日印度RCF公司开标,当晚仅公布了投标贸易商和投标

2021-04-08 15:17:19

印度钾肥大合同有变,中国仍占据全球价格洼地! 印度钾肥大合同有变,中国仍
过去一周,国内钾肥市场市场价格高位坚挺,生产供应正常

2021-04-08 15:16:58

多地尿素价位出现下滑,后期或存继续下滑的可能 多地尿素价位出现下滑,后期
清明节期间,多地尿素价位持续性下滑,现阶段山东地区尿

2021-04-08 15:16:35

西洋参如何提高产量?西洋参高产栽培技术! 西洋参如何提高产量?西洋参
  西洋参别名花旗参,原产美国、加拿大,现我国引种成功,

2021-04-07 10:54:19

小灯笼花如何栽培?有啥注意事项? 小灯笼花如何栽培?有啥注意
  1.盆土   小灯笼花养殖前要配制一份合适的土壤,因其

2021-04-07 10:53:44